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壯男扮嬌滴女誆投資41人「上鉤」 最慘拿房契抵押還錢

警方破門逮獲嫌犯。(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破門逮獲嫌犯。(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1/08/19 15:06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27歲廖姓男子成立的「假交友結合假投資」詐騙集團,4月間被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七隊清剿,逮獲廖嫌等7人,但殘餘同夥仍持續為禍。警方18日發動第2波搜索,再逮獲陳嫌等4名躲在機房的嫌犯,全部肅清這支犯罪團夥。初步清查計有41名被害人,損失共計1300萬元,現依法送辦。

警方表示,廖男成立的詐騙集團,從2020年5月間開始,利用假帳號搭配美女圖,透過臉書、IG等社群軟體,吸引被害人注意,再以噓寒問暖、假意關懷方式接近,最後誆稱有「投資項目」,要求被害人投入資金。

由於許多被害人以為交往的是嬌滴滴的女性,在被迷惑下紛紛下注或投資,直到被害人不斷慘賠,廖嫌等人又要求加碼,但等到被害人想終止了結投資,廖嫌等人便又聲稱「要多付20%的開通費」,等被害人匯款後,隨即將人封鎖、刪除,有被害人氣得報警。

北市刑大偵七隊經蒐證,4月間逮捕廖嫌等7人送辦,經溯源再清查,18日發動第2波搜索,逮捕涉嫌租房的23歲陳姓、李姓男子,及23歲簡姓、22歲徐姓機房成員到案,查扣電腦、手機以及網路設備等證物。

警方目前清查有41名被害人,每人幾乎都被騙超過20萬以上,甚至還有人被削走上百萬元,其中有名被害人甚至還跟親朋好友周轉,最後全被騙走,無奈之下只能拿房契抵押還錢。

警方將廖嫌集團全數清剿完畢,今日將4人依詐欺、組織犯罪以及洗錢等罪嫌送辦,並深入追查有無另涉其他重大刑案,並依法追究中。

警方破獲詐騙集團電信機房起獲各類贓證物。(記者劉慶侯攝)

警方破獲詐騙集團電信機房起獲各類贓證物。(記者劉慶侯攝)

廖嫌集團利用美女照詐騙。(記者劉慶侯翻攝)

廖嫌集團利用美女照詐騙。(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