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半島偷車藏西半島 賊星閒晃警局附近被眼尖警活逮

金湖警方帶著張姓竊嫌起贓時,發現張嫌將偷來機車的車牌、部分車殼等拆下。(金湖分局提供)

金湖警方帶著張姓竊嫌起贓時,發現張嫌將偷來機車的車牌、部分車殼等拆下。(金湖分局提供)

2021/08/19 13:27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金湖鎮1名林姓鄉親,前天一時大意忘了拔走機車鑰匙,讓路過張姓工人萌生歹意順手牽「車」,甚至把機車騎至西半島的金城鎮,將車牌、部分車殼卸下,縣警察局金湖分局金湖派出所鍥而不捨,靠著員警印象,隔天在派出所附近不到100公尺查訪時,案發不到24小時把回診又到附近閒晃的張嫌一舉擒獲。

金湖分局表示,家住金門東半島金湖鎮的林姓鄉親,17日晚間準備騎機車出門,發現停放在家門口的機車不翼而飛,本來一度以為家人騎出去送貨,一問之下才確定機車遭竊,大約晚間11點向金湖派出所報案;員警隨即調閱、過濾路口監視器,發現這名狡猾的竊嫌,為防警方查贓,竟將機車騎往西半島的金城鎮,還將車牌等拆下,增加警方查案難度。

金湖分局指出,18日清晨8點左右,金湖派出所警員劉柏緯、楊志賢執行守望勤務,在金湖派出所對面不到100公尺處的籃球場附近,發現張姓工人形跡可疑,上前盤查發現其樣貌與前一晚路口監視器中偷車者特徵極為相似,經員警突破心防,張姓工人坦承看見機車未拔鑰匙才臨時起意,將車子騎走,因腳傷返回金門醫院回診,在前往公車總站途中閒晃至籃球場,被員警逮獲

警方隨後在張嫌指引下,在金城鎮找到贓車,林姓機車主人對於警方在24小時內積極破案,表示感謝。

金湖分局長何明祥呼籲,金門地理環境特殊,車輛銷贓不易,汽機車失竊率相對較低,間接讓鄉親失去警覺,停車後常忘記隨手拔出車鑰匙,也請互相提醒,別再讓歹徒有可乘之機。

張姓工人偷騎他人機車,被路口監視器錄下不時回頭張望的鏡頭。(金湖分局提供)

張姓工人偷騎他人機車,被路口監視器錄下不時回頭張望的鏡頭。(金湖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