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護照欲出國旅行還沒去成 高雄男遭通緝先落網

何姓男子正在行政院南服中心辦理護照等出國事宜,卻被查出因案通緝身分。(民眾提供)

何姓男子正在行政院南服中心辦理護照等出國事宜,卻被查出因案通緝身分。(民眾提供)

2021/08/19 10:18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台灣疫情趨緩,加上疫苗接種率提升,民眾渴望久違的出國旅行,高雄一名23歲何姓男子打算至馬來西亞自助旅行,昨天(18日)下午到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辦護照時,卻被眼尖員警發現形跡可疑,經查證身分,竟因妨害自由案被通緝中。

苓雅分局指出,何男與友人因走路時一直東張西望,被當時巡邏中的三多路派出所警員遇見欲上前盤查,見2人走進南服中心也跟隨進入,不久,辦理出入境事務的工作人員向員警表示何男的身分似乎有問題,經查,今年7月因妨害自由案遭到高雄地檢署發佈通緝。

何男因不知通緝身分早已露餡,仍渾然不覺地詢問出國事宜,直到員警走近身旁才一臉錯愕,他向警方供稱,之前涉及的案件已經繳完罰金,不知竟因遲未出庭遭到通緝,原本規劃和朋友到馬來西亞自助旅行2個月,但因護照過期來重新辦理,並詢問簽證事宜,結果出國不成反倒被先被逮補,直呼「也太倒霉了吧!」

警方呼籲,若有涉及訴訟案件,應注意通知時間按時出庭應訊,若有住居所變更或其他原因未能到案說明亦應主動陳報請求改期,以免自身權益受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