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璞石麗緻飯店地面濕滑 港客摔斷腳獲賠41萬港幣

烏來璞石麗緻飯店。(資料照)

烏來璞石麗緻飯店。(資料照)

2021/08/18 14:1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烏來區的璞石麗緻飯店房價不低,一名藍姓香港遊客2016年慕名前往,未料卻在電梯口摔倒,導致腳踝骨折。藍男主張李姓清潔人員未保持地面乾燥,以及業者管理有疏失,提告求償。高等法院認為李女與業者確應負責,判應賠41萬3273元港幣(幣別下同)、懲罰性賠償金2萬元,可上訴。

藍男提告指出,他於2016年3月23日前往璞石麗緻溫泉會館住宿,樸石旅館僱用的李姓清潔人員在會館1樓大廳電梯口前清潔地板時,疏未保持地面乾燥,亦未在水漬處放置警示標誌,害他行經該電梯口時因水漬而滑倒,導致右腳踝內側、外側及後側踝骨移位性骨折併踝關節脫位之傷害。

藍男向李女及業者求償,主張增加生活上支出包括醫療費用港幣8萬3460元、出院後定期複診交通費用3萬2735元、取消訂房扣款費用2353 元、因傷無法自理生活的看護費用117萬7200元、需承租坪數較大房屋而有租金差額、搬家費、印花稅及代理費等支出共222萬900元。此外,因傷害行動不便共699日無法工作,受有不能工作的損失40萬9721元,並受有勞動能力減損損害299萬4526元。他因傷害,身心痛苦,請求80萬元的非財產上損害賠償,合計572萬895元。

他強調,璞石旅館為企業經營者,員工於清潔地板時未避免積水濕滑、設置警告牌、為區隔、止滑、防摔等措施,其所提供的旅館服務不具消保法所定當時科技或專業水準可合理期待的安全性,害他受傷,亦應負572萬895元的損害賠償責任,及給付該數額2倍的懲罰性賠償金1144萬1790元。

高院指出,璞石麗緻溫泉會館大廳及電梯口等區域為人員頻繁出入地點,執行清潔作

業時應隨時保持地面乾燥以維行走安全。李女於執行清潔作業之際,未能注意維持地板乾燥適於行走,擺設的告示牌亦未能達確實警示往來人員效果,致藍男因地面濕滑而倒地受傷,樸石旅館未確實督導其員工拖地時注意隨時維持地板處於可安全行走狀態,及確實擺設告示牌,難謂監督執行職務已盡相當注意,故藍求償有據。

高院認為,藍男因傷就醫,傷後3個月期間需看護照料且無法正常工作,該傷勢減損其勞動能力7%,其得依侵權行為法律關係請求李女及樸石旅館連帶賠償醫療費及交通費合計港幣1058 元、看護費用7萬4700元、不能工作的損失5萬2251元、勞動能力減損損害20萬5264元、慰撫金8萬元,合計41萬3273元。

又因璞石旅館提供的服務不具可合理期待之安全性,高院指出,藍男得依消費者保護法規定,請求樸石旅館給付懲罰性賠償金2萬元。可上訴。本案合議庭成員為審判長蕭胤瑮、陪席法官袁雪華、受命法官楊舒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