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姊弟戀變調潑汽油燒死「靈魂伴侶」老公 前空姐殺人罪起訴

李女縱火燒丈夫,火勢波及廚具。(資料照)

李女縱火燒丈夫,火勢波及廚具。(資料照)

2021/08/18 13:2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豐原區喧騰一時的空姐妻縱火燒死丈夫案今天起訴,曾任空姐的44歲李姓女子,對婆婆與公公施暴,被公婆提出告訴,並聲請家庭暴力保護令獲准,她心生不滿,今年3月11日與小她7歲、被她稱為「靈魂伴侶」的楊姓丈夫爭執時,在楊男身上潑灑汽油縱火,80%皮膚面積灼傷的楊男1個半月後死亡,台中地檢署認定李女涉嫌觸犯縱火燒毀住宅未遂與殺人罪,今天從重依殺人罪起訴,可處10年以上、無期徒刑至死刑。

這起轟動一時的縱火刑案,是李女嫁給小她7歲的楊男,雙方姊弟戀雖修成正果,李女還自稱2人是「靈魂伴侶」,她與楊男在「鳥社團」認識,一見如故,婆婆也很開心,將她「當成女兒疼愛」,她相當感動,不料,公婆得知她比楊男年長7歲,認為她無法生育而態度丕變,楊男站在她這邊,她才決定交往5個月就閃婚。

上述過程令人感動,但實際上2人婚後卻是爭執不休,李女更於臉書社團上,指控被婆婆虐待,公婆則反控她傷害、毀損與威脅縱火燒房子,雙方鬧得不可開交,台中地方法院則於今年3月9日,依家庭暴力防治法,核發「暫時保護令」給公婆,但警方尚未送達給李女,就發生上述憾事。

起訴書指出,李女於今年3月11日清晨5時許,搭乘計程車到加油站,用保特瓶買汽油,返回住處不久,就與丈夫楊男爭執,李女隨即將汽油淋在楊男身上,點燃打火機,楊男全身著火,住處內部也起火,李女自己也受到波及而灼傷,隨後由李女自行拿滅火器撲滅火勢,但楊男全身皮膚面積80%三度灼傷,事隔45天,於4月25日死亡。

台中地檢署認為,從監視器畫面,以及李女先外出買汽油,以及消防局鑑定指此案為縱火等證據,顯示李女觸犯縱火與殺人罪,今年起訴並聲明法官以殺人罪論刑。

楊男80%皮膚灼傷,45天後死亡。(資料照)

楊男80%皮膚灼傷,45天後死亡。(資料照)

李女自己也灼傷,被救護車送醫。(資料照)

李女自己也灼傷,被救護車送醫。(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