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禁行使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董座職務 鍾德美聲請停止執行敗訴確定

原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鍾德美,聲請停止執行禁止她執行董事長職務,遭駁回確定。(資料照)

原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鍾德美,聲請停止執行禁止她執行董事長職務,遭駁回確定。(資料照)

2021/08/17 18:09

首次上稿12:33
更新時間18:09(新增長榮集團聲明)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原本擔任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的鍾德美,遭台北地院依原處分禁止在確認董事長委任關係不存在的民事案件判決確定前行使第8屆董事長職務,並由吳景明行使。鍾雖不服提起抗告,但高等法院認定無法證明有難以回復的損害,裁定駁回;最高法院駁回鍾的抗告確定。長榮集團稍早也發表聲明。

鍾德美聲請主張,吳景明日前向北院聲請定暫時狀態處分,北院今年1月11日依原處分禁止她在確認董事長委任關係不存在案件判決確定前行使基金會董事長職務,並由吳景明行使,對此,她已提起抗告,同時聲請定暫時狀態處分,請求停止北院原處分。

鍾德美也說,基金會經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於去年12月8日發函限期補正會計制度、內部控制及稽核制度、誠信經營規範及補正捐助章程等法遵事項,若未限期補正將廢止許可,而她已於今年1月18日、同年月27日召開董事會,只需吳景明出席即可完成補正事項。

鍾德美認為,若禁止她行使董事會職權,便無法完成補正事項,將有難以回復的損害情勢,因此聲請停止執行原處分。

高院指出,吳景明已依原裁定聲請執行,並於今年1月29日召開董事會,通過會計制度、內部控制及稽核制度等部分法遵事項,並經衛福部准予報備,並無難以回復的損害情況,且無停止原裁定執行的必要,駁回鍾德美聲請。最高法院駁回鍾的抗告確定。

長榮集團聲明全文:

有關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改選爭議本案,目前仍在最高法院審理中,今(17)日媒體報導最高法院之裁定僅係針對吳景明方面向法院聲請於三審判決定讞前,暫由其行使董事長職權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經鍾德美提出再抗告所為之裁定,並非由鍾德美主動聲請補正。長榮集團表示,由於目前尚未收到法院裁定書,無法得知裁定內容及理由,但縱使假處分程序終結,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改選爭議實體法律關係仍有待最高法院之終局判決方能確定。

長榮集團進一步表示,鍾德美董事長擔任張榮發文教及慈善二基金會執行長近15年,無不戮力協助張榮發董事長從事慈善公益事業,成績有目共睹。張榮發董事長辭世後,經二基金會所有董事選任為第12屆文教基金會,及第8屆慈善基金會之董事長,惟因張國明、張國政兄弟欲爭奪集團經營權,張國政連襟謝國獻夥同其他涉嫌人總計18名,涉嫌以暴力及其他不法手段,影響基金會董事會正常運作,其中兩名少年犯業經桃園地方法院少年法庭裁定保護管束,其他被告亦經台北地檢署起訴,刻正由台北地院審理中,相信不久將來即可水落石出,真相大白,還鍾董事長清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