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情差PO文問「殺人要捅哪個部位?」 男引恐慌裁罰3千元

謝男貼文引發恐慌,網友留言提醒眾人注意。(資料照)

謝男貼文引發恐慌,網友留言提醒眾人注意。(資料照)

2021/08/14 11:3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謝姓男子今年7月間可能因心情差,在臉書的兩個社團中,貼文詢問「殺人要捅哪個部位容易致死?」、「清水哪裡買得到利一點的刀?」被清水警方函送台中地院沙鹿簡易庭,法官認為他「自有預定作出危害他人性命之情形,足以使見聞者心生害怕、慌亂及不安,自有危害安全之虞」,依據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3000元罰鍰,可抗告。

裁定書指出,24歲謝男無正當理由,在臉書「憂鬱症關懷團體」及「清水小鎮」兩處公開社群網站,分別張貼「殺人要捅哪個部位容易致死?」、「清水哪裡買的到利一點的刀?砍帶皮豬肉一削就斷的那種,最好是好握一點的,也好揮舞,不用太長,方便攜帶,就是要利一點」,網友嚇得報案,清水警方將謝男帶到派出所偵訊後函送,據傳他貼文動機是心情差。

法官認為,社會秩序維護法規定,「以其他方法驚嚇他人有危害安全之虞者」,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處罰重點在於「驚嚇他人」,謝男上述貼文,「自有預定作出危害他人性命之情形,足以使見聞者心生害怕、慌亂及不安,自有危害安全之虞」,據此裁罰3000元,可抗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