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怡銘捲萊牛失言風波 沒犯意獲不起訴

丁怡銘捲入萊牛失言風波遭民眾告發。(資料照)

丁怡銘捲入萊牛失言風波遭民眾告發。(資料照)

2021/08/13 10:35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去年指台北牛肉麵節冠軍「皇家傳承」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引起失言爭議;丁事後辭職,仍被告發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等罪;台北地檢署勘查他發言的前後文,大意是指許多牛飼養過程曾吃摻萊克多巴胺的飼料,而非指麵店使用萊牛,且其發言動機是想讓民眾對邊境檢驗有信心,認定罪證不足,今將他不起訴。

去年11月12日,丁怡銘在行政院記者會上,針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的萊豬爭議,回應聲稱台北牛肉麵節冠軍「皇家傳承」採用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牛;不過,店家事後提出未檢出萊克多巴胺的證明,引發爭議。事後即有民眾告發丁怡銘涉嫌散佈假訊息、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及食安法。

檢警調查,丁怡銘當時發言的內容,是提倡及說明政府的公共政策,且根據他發言的前後文,大意是指許多牛隻的飼養過程,曾吃到摻有萊克多巴胺的飼料,而非指該麵店使用萊牛,相關言論雖使輿論對特定商家產生誤解,但行政院於事發後已及時發佈新聞稿澄清說明,與假訊息「惡、假、害」的本質不同。

丁怡銘先前赴北檢出庭後曾表示,當時記者會上的說法是指,只要符合標準進口的萊牛和萊豬,即不是毒牛及毒豬,過去政府開放的美牛,大多數在飼養時有使用萊克多巴胺,但經代謝及屠宰的過程及嚴格的邊境檢驗後,台灣市面上販售的美牛即安全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