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開公司涉恐嚇取財5千萬 嘉南警方聯手破獲

永康警方破獲涉及恐嚇取財的暴力犯罪集團,移送法辦。(記者吳俊鋒翻攝)

永康警方破獲涉及恐嚇取財的暴力犯罪集團,移送法辦。(記者吳俊鋒翻攝)

2021/08/11 13:4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以施姓男子為首的犯罪集團,成立公司承攬土地開發、建案營造等業務,藉故與合作對象產生糾紛,暴力脅迫被害人,要恐嚇取財5000萬元,台南永康警分局與嘉義縣的刑警大隊、水上警分局等聯手破獲,一舉逮捕4嫌,移送法辦。

永康警方調查,施姓主嫌表面以投資土地開發、興建商場為名義,實際上卻以強暴脅迫等不法犯行,逼迫台南與嘉義地區的業者妥協、屈服,讓出經營權或交付錢財,欲牟取不法利益,受害公司有2家,金額高達5000萬元。

永康與嘉義縣警方在去年獲報該犯罪集團的惡劣行徑後,隨即合作進行長期監控,並報請台南地檢署指揮偵辦,調查、蒐證。

本月9日警方收網,分持拘票、搜索票,兵分三路,前往台南、高雄與新北等地,同步查緝行動,將施姓主嫌,以及朱、呂、郭等共犯共4人逮捕到案。

現場也起出做案用手機4支、三節棍1支,還有瑞士刀,以及租賃契約書、銀行帳簿,加上加上公司員工守則等證物。

全案詢後,依涉犯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恐嚇取財、妨害自由、傷害、恐嚇,以及強制與毀損等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並擴大追查其他同夥。

由於犯嫌以暴力手段威脅被害人,迫使心生畏懼而屈服,達成其恐嚇取財目的,行跡惡劣,嚴重影響地區治安,移送偵辦後,施姓主嫌遭法官裁定羈押。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無論是光電,或者重大經濟開發,絕不容許有人「趁火打劫」,牽扯到暴力威脅就是治安問題,警方堅決全力監控,依法偵辦,保障合法業者權益。

永康警方破獲涉及恐嚇取財的暴力犯罪集團,移送法辦。(記者吳俊鋒翻攝)

永康警方破獲涉及恐嚇取財的暴力犯罪集團,移送法辦。(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