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泰籍移工上街買東西 疑遭虎頭蜂叮咬多處喪命

桃園市龍潭區40歲林姓泰國籍移工6日傍晚外出遭蜂螫,急救2天後,仍宣告不治;圖為黃腰虎頭蜂。(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桃園市龍潭區40歲林姓泰國籍移工6日傍晚外出遭蜂螫,急救2天後,仍宣告不治;圖為黃腰虎頭蜂。(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2021/08/09 19:12

首次上稿 17:33
更新時間 19:12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我被蜂叮咬,很不舒服!」桃園市龍潭區40歲林姓泰國籍移工6日傍晚外出買東西,突然跑回公司宿舍向同鄉求助,急送國軍桃園總醫院,發現全身多處蜂螫痕跡,急救2天後,仍於8日深夜宣告不治;不過事發時林男沒說清楚遭叮咬的確切地點,桃園市捕蜂捉蛇大隊也未接到通報。

林男來台近3年,在龍潭區福源路一間機械工廠工作,6日傍晚6點多他下班騎自行車外出買東西,在路上疑似遭虎頭蜂叮咬,隨即感到全身發抖、不舒服,立即跑回公司向周姓同鄉求助,同鄉趕緊將他送到醫院,但林男疑因全身多處遭蜂螫,導致多重器官衰竭,於8日深夜11點多宣告不治,讓同鄉難以置信說:「只是被蜂叮,怎麼會這麼嚴重!」

由於林男案發時並未說明遭叮咬的確切地點,警方根據林男外出路線及公司周邊環境,研判他可能是在行經樹林、茶園時遭蜂叮咬,已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法醫相驗,釐清確切死因。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統計,截至今年7月止,桃市通報拆除蜂窩案件數共2756件,一般虎頭蜂不會主動攻擊,只有受到騷擾或攻擊時,為了防禦才攻擊,例如:出手揮趕、持石塊丟擲蜂巢等行為,若遇到虎頭蜂最好盡速離開其防禦範圍,如果不清楚如何離開虎頭蜂防禦範圍,建議循原路退出較為安全;另,從事戶外活動建議不要噴香水,減少穿黑色衣服,要選擇淺色衣物、帽子,若有捕蜂捉蛇需求可直接撥打1999或11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