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姐美照成詐欺集團利用對象 宅男陷入情網乖乖匯款「救援」

網路多位知名的天菜空姐美圖成為詐欺集團利用對象。(記者劉慶侯翻攝)

網路多位知名的天菜空姐美圖成為詐欺集團利用對象。(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1/08/07 10:56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30歲楊姓男子組織詐欺集團,在網上盜圖擷取多名網傳「航空天菜」美譽的空姐照片,藉以招攏宅男網友;隨後以「人在海外因疫情受困」、「帳號無法使用」,激發宅男「愛心」,再要求借貸匯款或借用帳號。警方逮捕楊男等6人,初步查出至少有4人受害,損失160萬元,警方仍在擴大偵辦中。

警方調查,曾在詐欺集團工作的楊嫌,為獨立門戶私下吸納5名男子另起爐灶,先在網路盜圖美人照片,再創建假帳號,藉以吸引、結交「男網友」,隨後由旗下由5名男嫌犯扮演溫馨角色輪流回覆訊息,噓寒問暖取得對方信任。

警方表示,楊嫌等人最高招的是結合國內外疫情,再以空姐因疫情關係滯留香港、生病缺錢以及帳戶無法使用為由,要網友「江湖救急」匯款紓困。

警方說,楊男等人還會以家人要匯錢給她們,但自己帳戶一時無法使用為由,希望網友的帳戶能「借用」一下,屆時網友再將錢轉出至她指定帳戶。形同將網友的帳戶利用作為洗錢的人頭戶。

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二隊是月前接獲30歲的謝姓男子報案,指說他陸續被詐騙共約15萬元,直到目己的帳戶被凍結,經向銀行查詢,才知被帳戶被詐騙集團充作人頭戶洗錢,遭警方凍結調查。

警方經蒐證追查,1日前往台中陸續逮捕楊嫌等6人到案,警方調查,楊嫌利用詐欺所得,買進口名車,還包養北市知名酒店的高檔美女。至於受害人到警局指認時,得知平日和他們寒問暖的都是大男人,無一不感到心碎。警方訊後依照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嫌送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受害人得知和他們寒問暖的都是大男人無一不感到心碎。(記者劉慶侯翻攝)

受害人得知和他們寒問暖的都是大男人無一不感到心碎。(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