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容人可望造冊接種疫苗 8/9起開放實體接見、入監隔離21天

法務部將依照指揮中心指示,以重大傷病、高風險、高齡者等為優先,研議協助登記或造冊逐步施打,以維護收容人健康。
(記者吳政峰攝)

法務部將依照指揮中心指示,以重大傷病、高風險、高齡者等為優先,研議協助登記或造冊逐步施打,以維護收容人健康。 (記者吳政峰攝)

2021/08/07 00:50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6日宣布,武漢肺炎疫情警戒全國二級延長至23日,法務部6日深夜指出,將配合指揮中心防疫指示,妥適調整因應作為,至於人口密度最高的監所,新收收容人將一律採公費核酸檢測(PCR),並於入監後隔離21日,以杜絕病毒侵入監所。而暫停許久的收容人實體接見會客,則將於9日起開放辦理。有高風險因子的收容人,將研議造冊接種疫苗。

法務部指出,部長蔡清祥為了因應二級警戒延長,親自主持防疫晨報視訊會議,邀集法務部所屬檢察、調查、廉政、行政執行及矯正等五大系統首長,針對繼續維持二級警戒,要求所有同仁在逐步恢復推動各項業務同時,仍要貫徹防疫,不可絲毫輕忽。

其中矯正署在二級警戒期間,新收收容人一律採公費快篩及公費核酸檢測(PCR),並於入監所後隔離14+7天。而對於提訊及出庭還押的收容人,則採分艙分流並至少隔離7日的防疫措施。

對於在監收容人,除持續辦理行動接見,讓家屬透過視訊和收容人聯繫,減少路途往返及染疫風險外,將在採取最嚴格標準控管下,自9日起開放辦理一般接見,以安定囚情,並兼顧防疫。至於近日外界關心有關收容人接種疫苗問題,法務部將依照指揮中心指示,以重大傷病、高風險、高齡者等為優先,研議協助登記或造冊逐步施打,以維護收容人健康。

此外,法務部除要求檢調持續速查疫情假訊息、黑心防疫商品等不法刑事案件及嚴辦走私偷渡犯罪,以共同嚴守邊境、確保防疫安全外,對於疫情期間各檢察機關累積未處分的贓證物,蔡清祥也指示高檢署持續督導及協助各地檢署全力加強清理,也請行政執行署加入協助拍賣刑事案件查扣物品,以助解決判決確定前、長期置放檢察或司法警察機關的贓證物所衍生之問題。

法務部強調,在疫情期間仍需持續做好贓證物保管工作,以讓案件後續偵審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