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n要玩!彰警反詐梗圖 搭上「麟洋配」決勝球

彰化縣警局反詐騙梗圖搭上「麟洋配」決勝球。(翻攝彰化縣警局臉書官網)

彰化縣警局反詐騙梗圖搭上「麟洋配」決勝球。(翻攝彰化縣警局臉書官網)

2021/08/05 20:13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in要玩!奧運愈打愈火熱,台灣羽球成績亮眼,彰化縣警局搭上台灣羽球雙打「麟洋」配金牌壓線球,今天推出「瘋奧運不忘反詐騙」梗圖,警方強調,選手們的週邊商品成為熱搜目標,但可要小心一頁式奧運商品網站,絕對是詐騙。

彰化縣警局指出,東京奧運正夯,周邊相關產品如口罩、選手服、球鞋、毛巾等相關商品,最近頻頻出現在一頁式網頁上,吸引民眾高度關注,引誘在網頁下單口罩與服裝等,佯稱只要下單就可以抽東奧中華隊行李箱,結果送來的竟然是一般口罩與服裝,因此民眾在瀏覽一頁式奧運商品網站時,千萬要留意,一聽、二掛、三求證,這3個動作絕對不可少。

彰化縣警局反詐騙梗圖以台灣羽球雙打「麟洋」配金牌壓線球,吸引不少網友關注,有民眾說,不僅銀行信用卡、金融卡搭上金牌壓線球,就連屏東監理站推出的交通安全宣導圖,也都大玩金牌壓線梗,創意十足。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