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克穎撞死人竟逍遙法外 鐵血檢察官落淚了...

調法務部辦事檢察官林明誼曾因林克穎案而落下男兒淚。(記者吳政峰攝)

調法務部辦事檢察官林明誼曾因林克穎案而落下男兒淚。(記者吳政峰攝)

2021/08/04 23:03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英國籍商人林克穎(Zain Dean)2010年在台酒駕,撞死無辜的黃姓送報員,還肇事逃逸,被判刑4年。沒想到2012年要發監執行之前,林克穎竟持友人護照大搖大擺出國,回到英國藏匿。法務部極力交涉,但蘇格蘭高等法院卻判林克穎不用來台服刑,讓居中斡旋的調法務部辦事檢察官林明誼落淚了。

林明誼4日說明我國與歐洲司法互助的過程時,對林克穎案感慨萬千,因為他是負責法務部對歐的司法事務窗口,深知我國對於移轉林克穎來台受刑一事,付出諸多心血,若能成功,不只是司法正義的實現,也給死者家屬一個交代。

雖然英國愛丁堡地方法院法官馬凱弗曾裁准移轉林克穎來台執行,但蘇格蘭高等法院卻改判免來台,最後因蘇格蘭司法部未上訴,全案確定,讓林克穎得以逍遙法外。

林明誼得知結果後,認為前功盡棄,無法告慰死者與家屬,心理激動莫名,不由自主地流下男兒淚。

林明誼調法務部辦事長達6年,任內不僅替台灣與歐洲建立官方聯繫窗口,還全力協助台灣與英國、波蘭、丹麥、瑞士、斯洛伐克等歐洲五國簽訂司法互助協議,立下不少汗馬功勞。

因為調辦事職期至多6年,林明誼26日將歸建台中地檢署,法務部長蔡清祥4日鼓勵他,回去中檢之後好好努力,獲得同事肯定,再回來法務部服務,因為「你是國家栽培的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