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潭子身心障礙婦2度迷路 幸遇同一巡佐助返家

潭子區張姓婦人患有輕微身心障礙,連續兩次迷路,皆被潭北派出所巡佐吳嘉仁送返家。(記者歐素美翻攝)

潭子區張姓婦人患有輕微身心障礙,連續兩次迷路,皆被潭北派出所巡佐吳嘉仁送返家。(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08/04 17:1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51歲張姓婦人患有輕微身心障礙,上月30日及本月3日連續在潭子區迷路,經民眾報案,兩次都由大雅分局潭北派出所巡佐吳嘉仁協助返家,警方呼籲民眾針對家中失智老人或身心障礙者應加強注意,以免一再走失。

51歲張姓婦人上月30日在潭子區雅豐街迷路,民眾見狀趕緊向警方報案,大雅分局潭北派出所巡佐吳嘉仁、林靖晏立即趕到場,見婦人在馬路上徘徊,上前關心及耐心安撫後,以M-Police系統查詢,發現婦人就住在不遠的潭富一街,趕緊以巡邏車將婦人載返家。

不料,時隔3日,潭北所於昨天再度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老婦疑似迷路,恰又是巡佐吳嘉仁當班,到場一眼就認出是4天前協助過的張姓婦人,便再度暖心地載其返家,並叮嚀家屬妥善照顧。

家屬表示,張婦患有輕微身心障礙,偶爾自己會突然出門,日後將特別謹慎注意,並感謝警方及民眾熱心協助,讓家人能夠平安返家。

潭北所長廖敏男表示,所內同仁平時即養成將轄內常迷失的民眾資料做成記錄保存,方便日後能以最快速度查詢到身分及家屬聯繫資料,幫助不小心迷路的民眾平安回家,並提醒民眾家有長者可不定時幫其拍照,注意長者可能活動範圍,並協助配戴印有聯絡方式的飾品,增加長者走失時被尋獲的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