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名藝文團體創辦人車禍嚴重腦傷 加護病房插管續命盼奇蹟

吳忠良1998年創辦身聲劇場,曾發表多項知名作品。(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吳忠良1998年創辦身聲劇場,曾發表多項知名作品。(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2021/08/04 12:52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在地藝文團體「身聲劇場」創團20多年,為台灣少數的音樂肢體劇場。該團臉書粉專今天上午突發布訊息指出,創辦人兼團長吳忠良3日傍晚發生車禍,送醫後嚴重腦傷,湧入不少支持者集氣。團員莊慧勻表示,吳忠良現於加護病房插管維持生命,情況不樂觀,只能盼出現奇蹟。

莊慧勻指出,身聲劇場位於竹圍場地先前因被劃為淡北快速道路預定地,加上疫情衝擊,暫時搬遷至淡水老街藝術工坊,吳忠良與2名友人昨天下午前往三芝區看場地,回程時於下坡路段發現汽車手煞車失靈,撞到樹叢後,坐在後座的吳忠良被發現已倒臥在路邊,送醫時腦出血,且昏迷指數僅剩3,2名友人則是輕傷。

莊慧勻表示,吳忠良開刀後情況仍不樂觀,現於加護病房插管維持生命,因疫情僅由兒子在院內陪伴。她哽咽的說,吳忠良熱愛劇場工作,曾表示還有很多事情及理想要完成,團員們看到他發生這樣的事都很不捨。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目前因為疫情無法前往探視,將以急難救助的方式立即性給予團隊10萬元補助金,提供劇團急難事件所需。

48歲的吳忠良是馬來西亞人,自馬來西亞藝術學院戲劇系畢業後就來台發展,於1998年成立身聲劇場,曾發表《佪聲》、《被遺忘的世界》、《光.音》、《樂鬧人生》等知名作品。他先前受訪時曾表示,劇團因疫情衝擊難以支撐,希望有培訓計畫、輔導團體新創作等補助,讓團體內部能持續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