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賭博及投資失利 珠寶銷售員侵占287萬美元珠寶被訴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2021/08/04 11:3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從事珠寶買賣工作的陳姓男子,自2018年起與許姓客戶合作代為銷售珠寶,怎料,陳男因賭博及投資失利,涉嫌把17.32克拉黃鑽戒指、79.44克拉黃鑽項鍊等多達41件珠寶,據為己有、拿去當舖變賣,以被害者設定底價計算,金額高達287萬美元,若以當年美元換算至少約8千多萬台幣,新北地檢署依業務侵占罪嫌將陳男起訴。

檢方調查,被害者因母親介紹而結識從事珠寶買賣的陳男,並於2018年5月起至同年12月間,總計交付41件珠寶給陳男代為銷售,若出售價格高於許某設定底價,就是陳男報酬。

據了解,這些珠寶有6顆2克拉鑽石、1顆10.88克拉黃鑽石、1條79.44克拉黃鑽項鍊、一個5.02克拉天然黃路彩鑽戒及1條5.07克拉項鍊等;其中,價值最高的是一個17.32克拉黃鑽戒指,被害者設定底價高達27萬9千美元。

據了解,陳男疑似因賭博及投資失利,涉嫌把這些珠寶據為己有,拿去當舖變賣,他甚至為了掩飾犯行,涉嫌變造銀行結匯單並拍照轉傳給被害者,許某因察覺怪異,追問陳男父親後,陳男才去當舖贖回其中16件珠寶,並陸續交還給被害者。

不過,剩餘的珠寶,有些仍在當舖典當網站販售、有些下落不明,被害者提告後,陳男在偵辦時坦言珠寶典當並將部分款項花用殆盡,但他也說有返還部分款項,但仍未還清;檢方偵辦後依業務侵占罪嫌將他起訴,並請法院依法宣告沒收犯罪所得或追徵其價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