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婞淳楊勇緯東奧穿金戴銀 原住民警察獨力推車成另類力士

高志強獨力推車,猶如另類力士。(讀者提供)

高志強獨力推車,猶如另類力士。(讀者提供)

2021/08/04 09:47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阿美族郭婞淳與排灣族楊勇緯等原住民選手,在東京奧運舉重、柔道項目「穿金戴銀」,振奮人心;基層的原住民警察也不遑多讓,獨力將故障車推到路邊,排除交通障礙,猶如另類力士。

8月3日上午約11點半,高雄市左營分局啟文所排灣族警員高志強,巡邏行經左營區中華一路圓環時,發現藍色自小客車閃雙黃燈,斜停在路中央,他趨前關心,原來是拋錨車,劉姓駕駛已通知拖吊車。

但因汽車停在路中央,且下雨視線不佳,又在圓環道路,影響交通安全,高志強要求駕駛操控方向盤,他獨自卯盡全力,順利將汽車推到路邊。

高志強是屏東縣屏北的排灣族人,排灣族名「朗嘎魯」,他表示,看到郭婞淳與楊勇緯等原住民選手在世界舞台為台灣爭光發光,他與有榮焉,強調「汽車再重我都推得動」,猶如另類力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