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賊喊抓賊!誆別掛電話「貼心」轉接165 台中婦人險中招

經警方與行員解釋後,廖婦才恍然大悟。(記者許國楨翻攝)

經警方與行員解釋後,廖婦才恍然大悟。(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8/03 13:12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婦人接到詐騙老梗電話,對方聲稱涉及毒品洗錢案,如不把帳戶內存款交付監管將移送法辦,甚至還「貼心」幫忙轉接到假的165反詐騙專線,婦人唯恐身陷囹圄急衝銀行就要匯款,所幸說不清楚匯款目的讓行員察覺有異,通知警方到場勸說後,成功阻止詐團騙取婦人辛苦錢。

59歲廖婦前天在家中接到詐騙電話,歹徒先假冒中華電信公司客服來電,告知有一筆1.5萬元電話費未繳納,但廖婦並未申辦該門號,正當摸不著頭緒時,假客服立即「貼心」幫其轉接也是假的165反詐騙專線,「假165」謊騙廖婦身分遭冒用申辦門號,還遭冒名開立銀行帳戶,且該帳戶因涉及毒品洗錢等重大刑案,因此廖婦名下的其他帳戶可能會被凍結。

「假165」進一步誆稱,廖婦若不將帳戶內存款交付安全帳戶監管將移送法辦,但經查證若是清白會歸還,還以偵查不公開為由,威脅不得告訴任何人,廖婦嚇的六神無主信以為真,急衝銀行就要匯款8萬元,此時行員詢問其匯款目的時,廖婦支吾其詞表示是要匯款給表妹,行員驚覺有異通報警方求助。

轄區第六分局協和派出所獲報,員警莊子誠、李佳縉趕往耐心詢問下,廖婦才娓娓道出經過,經警方與行員解釋後,廖婦才恍然大悟,中華電信客服及165人員,都是由歹徒假冒的,也感謝警方、行員的機警阻詐,保住血汗錢。

警方提醒民眾,接獲任何要求至ATM操作或銀行匯款之電話,應小心查證,查證過程中勿直接回撥對方提供之電話,應自行查詢銀行或政府機關電話後回撥;另檢警人員及165反詐騙專線皆不會請民眾匯款或要求民眾將存簿、印章取至指定地點,遇有類似要求時,民眾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並提高警覺,避免受騙上當。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廖婦感謝警方、行員的機警阻詐,保住血汗錢。(記者許國楨翻攝)

廖婦感謝警方、行員的機警阻詐,保住血汗錢。(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