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夫外遇當老婆面尋短 獲救竟傳給小三報平安

已婚小明偷吃小三,還說老婆精神痛苦程度不高,最後判賠80萬元。(情境照)

已婚小明偷吃小三,還說老婆精神痛苦程度不高,最後判賠80萬元。(情境照)

2021/08/01 00:47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已婚男子小明(化名)偷吃一名中國籍女子,被老婆發現後,竟當場上演跳樓尋短戲碼,獲救當下,小明不是乞求老婆原諒,反而當她的面傳訊給小三報平安。一審新北地院判小明應賠給老婆35萬元精神慰撫金,二審高等法院認為小明太惡劣,再判賠45萬元,全案確定。小明共應賠付老婆80萬元。

小明與老婆結婚多年,育有2名子女,去中國出差時,勾搭一名年輕貌美的小三,此後,她就經常假借出差之名,去中國行偷吃之實。直到2019年間,老婆發現小明前往中國的頻率太過頻繁,顯有異狀,便查詢小明的社群好友名單。

老婆找到小三的帳號,驚見小明留言「我願做那個愛你又讓妳食衣無憂的人」、「我害怕開始…但我也期待開始…我害怕結束…所以我不希望結束…一但開始了…就希望…沒有結束的那天…」、「老婆,我是愛妳的人,妳今天也罵我傻了,所以(笑臉)」。小三則上傳婚紗照,露出肩膀上的刺青,是小明的英文名字,老婆看到心都碎了。

小明被老婆質問,不只沒有跟她道歉,反傳訊跟小三道歉「對不起,這事情是我的錯,兩邊都騙」。小明還當著老婆的面鬧自盡,幸被員警攔下。沒想到在老婆陪同就醫的途中,小明竟當著她的面,傳訊給小三報平安,極盡羞辱。

老婆心理受創甚深,提告求償100萬元。小明反控,案件發生後,老婆多次傳訊罵他,顯見精神痛苦不高;反而是他本人,因為此事衍生多起紛爭,罹患憂鬱症,甚至還尋短過。

新北地院衡量兩造的資力以及老婆精神的痛苦程度,認為小明應賠35萬元。老婆和小明都不服,各自提起上訴。

高院指出,小明發生婚外情,多次至中國與小三親吻、擁抱、穿著情侶裝扮,甚至還跟小三的孩子一同出遊,互動親暱,侵害老婆的配偶權,造成雙方調解離婚,可見老婆精神痛苦,情節重大。

高院認為,小明因為婚外情曝光而自殘,送醫過程中,竟當著老婆的面傳送簡訊給小三,不但沒有絲毫慰撫老婆的悔悟,反刻意展現與小三的親暱,惡意打擊老婆,使其精神痛苦程度極深。合議庭評議後,認為原審僅判35萬元過少,小明應再賠老婆45萬元,共80萬元才合理,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