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為了小擦撞肇逃 男子緩起訴被罰1萬還吊照3年

周姓男子駕車撞傷林姓騎士,不等警察來,逕自駛離。檢方認定他肇逃,處分他支付1萬元緩起訴處金,想不到還被監理單位吊照3年。(記者林嘉東攝)

周姓男子駕車撞傷林姓騎士,不等警察來,逕自駛離。檢方認定他肇逃,處分他支付1萬元緩起訴處金,想不到還被監理單位吊照3年。(記者林嘉東攝)

2021/07/31 17:0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周姓男子駕車撞傷林姓騎士,不等警察來,逕自駛離。檢方認定他肇逃,處分他支付1萬元緩起訴處金,想不到還被監理單位吊照3年。周男不服提起行政訴訟,主張違反一事不二罰原則。基隆地院認為,周男肇逃屬實,監理單位裁處無誤,判周男敗訴,還是要被吊照3年。

判決指出,周姓男子去年6月某日上午8點多,駕車行經基隆市愛一路、仁二路口時,與同向、林姓騎士發生碰撞,林男差點倒地,仍受有右腳踝擦傷。

事故後,周男並未下車察看,又未等警員到場,逕自駛離;警方獲報,將周男依肇事逃逸罪送辦。

檢方調查時,周男解釋事故後提議與林男1千元和解但遭拒絕,他因趕著上班,才未下車察看,檢方認定他肇事逃逸事證明確,考量周男認罪給予緩起訴處分,須支付公庫1萬元。

公路總局台北市區監理所獲知後認為,周男雖獲緩起訴處分,但肇逃行為另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依法裁罰他吊照3年。

周男不服提起行政訴訟主張,肇逃部分已被檢方處分緩起訴,支付公庫1萬元,想不到還要被吊照3年,顯然一事二罰,盼法官不要吊照。

法官說,周男肇事逃逸,同時觸犯刑法及行政法,依刑法處罰;如經不起訴、緩起訴處分確定,行政機關仍得依違反行政法裁處,因此監理站裁處周男吊銷駕駛執照,3年內不得考照,並未違反一事不二罰原則。

判決指出,周被吊照,雖然造成生活上不便,但還是可以搭其他交通工具,也未因此喪失謀生工機會,判周敗訴。全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