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刑事局逮黑幫超大咖「美鷹會」王鑫 警特勤隊押解移送北檢

「美鷹會」要角王鑫(中)等人在刑事局除暴特勤隊押解下,移送檢方偵辦。(本報記者攝)

「美鷹會」要角王鑫(中)等人在刑事局除暴特勤隊押解下,移送檢方偵辦。(本報記者攝)

2021/07/30 09:12

首次上稿:04:33
更新時間:09:12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25年前四海幫大老「大寶」陳永和遭蒙面殺手狙殺身亡,至今懸而未破,當年「美鷹會」要角王鑫曾因此被檢警鎖定調查,但無疾而終,近年來他在北部非常活躍,刑事局偵一大隊經4年多來的監控,依組織犯罪案由將他與旗下4名集團成員拘提到案,經漏夜偵訊後,今天凌晨4時許在刑事局除暴特勤隊押解下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訊。

檢警眼中,王鑫為目前黑幫超大咖角色,除偵辦所涉組織犯罪案件外,因王鑫在近年來許多社會矚目的槍擊案件中,幕後都有其身影,故也將一併釐清是否有所關聯性。

警方是在昨天中午前往王鑫位於新北市新店區住處將他拘提到案,另也兵分多路先後逮捕王姓、李姓、劉姓、劉姓等4名集團成員。

據悉,警訊中王鑫對於許多問題,大都保持緘默。警方經漏夜詢問王等5人以及部分證人後,在刑事局除暴特勤隊押解下,移送檢方偵辦。

被台灣黑道視為「危險份子」、白道眼中「黑幫超大咖」的天道盟美鷹會要角王鑫,昨被監控他4年多的刑事警察局偵一大隊逮捕,依涉及組織犯罪等罪偵辦中;另一方面,警方懷疑他與「中國公關顧問公司」董事長李世仁、「館長」陳之漢等3件受矚目槍擊案有牽連,正深入釐清他可能涉及的不法犯行。

今天凌晨押解王鑫到北檢的刑事局除暴特勤隊,全副武裝的特勤裝備引發外界好奇,全身的裝備包含美製3A級防彈頭盔(可防護9mm衝鋒槍彈藥射擊)與美製3+級輕量化防彈背心(可防護5.56x45mm、7.62x51mm子彈射擊),可說是目前防護力最高、最輕量化裝備。

另單警個人裝備,還包括防破片護目鏡、無線電通訊抗噪耳機、美製耐磨損戰術任務服、戰術槍燈槍套,攜帶的長短槍為Glock19 Gen3型及P226R型手槍,以及MK-18 型5.56mm突擊步槍,整體配備非常精良。

「美鷹會」要角王鑫(中)等人在刑事局除暴特勤隊押解下,移送檢方偵辦。(本報記者攝)

「美鷹會」要角王鑫(中)等人在刑事局除暴特勤隊押解下,移送檢方偵辦。(本報記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