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蘋果西打變質竟再生產、販賣 總經理孫幼英判刑6月

大西洋飲料公司前總經理孫幼英。(資料照)

大西洋飲料公司前總經理孫幼英。(資料照)

2021/07/29 11:50

首次上稿:11:23
更新時間:11:5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生產知名飲料蘋果西打的大西洋飲料公司(1213)前總經理孫幼英被控掏空公司,一審被判刑9年6月;她另被控明知蘋果西打變質,未找出污染源,任由員工持續製造、販售,導致消費者產生腹瀉等不適反應,新北地院今日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判孫幼英6個月徒刑,桃園平鎮工廠黃姓廠長判刑4個月、緩刑2年,並向公庫支付10萬元。

判決書指出,2018年間,大飲公司平鎮工廠一號生產線原料混合槽內壁出現裂痕,導致內外壁間保溫棉孳生黴菌而發生交叉污染,該產線所生產的2公升蘋果西打產品,因發生酵母菌孳生的微生物汙染,進而導致產品變質,2018年6月起,陸續有大量消費者客訴產品變質。

判決書指出,孫幼英及黃姓廠長在未確定並清除一號生產線汙染源之前,任由工廠員工使用混合槽已毀損的一號生產線持續產製產品,導致一號生產線於2018年6月至9月28日停工前生產的產品孳生酵母菌的微生物汙染,產生產品變質高風險,並持續將已變質的產品對外銷售。

2018年7、8月間,不少民眾向大飲客訴,喝了2公升寶特瓶裝的蘋果西打後拉肚子,也有民眾反映購入發現有酸味、異物沉澱。

事發後,桃園市及新北市衛生局將蘋果西打送驗,確實具有酵母菌等菌類的微生物汙染、變質情事;對此,黃姓廠長認罪,孫幼英否認犯行。

合議庭認為,2人在知悉產品有酵母菌變質情形下,仍持續生產、銷售,具有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過失,且其等過失與被害人所生危害結果間具有相當因果關係。

合議庭認為,孫幼英犯後未能自我檢討,仍避重就輕,欠缺悔過具體態度,且客訴事件發生後,平鎮工廠仍於2018年7至9月間生產218萬4150瓶產品並販售,範圍擴及北、中、南各處通路或零售業者,犯罪情節尚稱重大,因此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規定致危害人體健康罪判刑6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