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暴夫恐嚇割乳、鋸頭 弱智妻訴離 法官准休夫

新竹地院。(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地院。(記者蔡彰盛攝)

2021/07/29 00:21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恐怖!新竹縣中度智障彭女結婚10年來,動輒遭受先生羅男家暴,羅男甚至闖入她清潔的加護病房,將她帶往深山,拿鋸子架在脖子揚言鋸掉她的頭,接著又拿鐵鎚說要將她膝蓋打碎,讓她終身以狗爬式行走,並恐嚇欲割掉奶頭,彭女向新竹地院訴請離婚,羅男竟稱要拿妻子50萬贍養費才肯離,法官認為他根本沒有維繫婚姻的誠意,判准彭女休夫。

彭女說,結婚10年來,先生因懷疑她外遇且自身情緒控制不佳,屢次恐嚇及動手毆打。去年3月只因她沒繳瓦斯費,先生羅男竟拿煙灰缸砸頭打到耳朵,辱罵五字經。去年9月她在加護病房清潔時,因無法隨身攜帶手機,先生就懷疑她外遇,並衝到醫院鬧事。

去年10月羅男甚至混入妻子從事清潔工作的心臟加護病房污物間找老婆,彭女擔心先生鬧事讓她丟掉工作,遂與先生外出。羅男將她載至新埔某宮廟處辱罵三字經,揚言將她置於死地,並持鋸子架在脖子上說「你怕死不怕死?如果你不怕死,我馬上給你鋸掉!」接著又將妻子載至尖石鄉深山,拿鐵鎚說要將她膝蓋打碎,讓她終身以狗爬式行走,並恐嚇欲割掉奶頭,讓她無法見人。

彭女不斷求饒,並佯裝同意先生要求,才得以倖免於難,由於先生暴行已令她深感恐懼,嚇得訴請離婚。

羅男則說,曾見到妻子與小王都僅穿內褲躺在床上,妻子為了外面的客兄,就在外租屋,要他同意離婚可以,得先給他贍養費50萬元。

法官調查,彭女係中度智能障礙者,如未曾親身經歷上開受暴情事,恐難無中生有、臨訟編纂前開情節,因此去年10月羅男強行將妻子載往偏僻處的恐嚇行為,應堪採信。

法官認為,羅男一出庭就揚言稱若要離婚,就請妻子給他50萬元贍養費,可見他並無維繫婚姻的真心誠意,難認他有挽回修復婚姻的意願。最後判准離婚。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