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容器積水恐引發登革熱被開罰 高雄老翁拿刀恐嚇稽查員

高雄洪姓老翁不滿住家容器積水恐引發登革熱被開罰,竟持查恐嚇稽查員。示意圖。(資料照)

高雄洪姓老翁不滿住家容器積水恐引發登革熱被開罰,竟持查恐嚇稽查員。示意圖。(資料照)

2021/07/28 12:1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65歲洪姓老翁不滿被鄰居檢舉他家的容器積水,可能導致登革熱病媒蚊產卵引發疫情,洪竟持刀對著上門查緝的環保局稽查員比劃,還嗆聲「來打架啊」,稽查員當場報警,洪翁被高雄地院依妨害公務罪判拘20天,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去年11月12日上午9點多,住在高雄三民區的洪姓老翁住家門鈴響起,洪翁探門查看,發現是環保局稽查員到訪,經稽查員告知,有人檢舉洪翁在住處門口堆積容器,恐因積水問題讓病媒蚊產卵害人染登革熱。

當洪翁得知自己將被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元到1萬5千元後,他竟情緒失控,兩度拍打稽查員頭部,還從一旁櫥櫃上方抽出小刀,不但對著稽查員比劃,還嗆聲「我們兩個來打架啊」,稽查員見狀趕緊報警,警方到場後順利制伏洪翁並查扣小刀。

檢方偵查時,洪翁否認犯行,辯稱是稽查員一直在講風涼話,他雖然有生氣,但沒有拿刀恐嚇對方,但檢方不採信他的說詞,依法將他起訴後,高雄地院審理時,洪才坦承犯行,法官認為他已有悔意,且態度還算良好,依妨害公務罪判拘20天,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