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汽車牌照稅單遭拆看 兒告父妨害秘密

不滿汽車牌照稅單遭拆看,兒子控告父親妨害秘密,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認為非無故,予以不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不滿汽車牌照稅單遭拆看,兒子控告父親妨害秘密,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認為非無故,予以不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2021/07/27 14:18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陳姓男子不滿53歲爸爸擅自拆看自己的信件,對爸爸提告妨害秘密罪,陳父喊冤,是要幫兒子代繳牌照稅才會拆信,怎知信件是兒子自行買的汽車牌照稅單,檢方認為陳父並非無故,與「刑法」妨害秘密罪構成要件不符,予以陳父不起訴。

陳男自行購買汽車代步,今年3月間由監理站寄發的汽車牌照稅單,直接寄到陳男戶籍地,陳父收到後直接拆開,卻引來兒子不滿提告;父子對簿公堂,陳父無奈說,兒子沒有住在戶籍地,但信件仍會寄到家中,過去他會替兒子代繳他買給兒子的機車牌照稅,今年收到監理站的信件,誤以為是機車牌照稅單才會拆開,沒想到是兒子自行購買的汽車牌照稅單,他仍依慣例Line兒子表示會代為繳納,不是無故擅拆兒子信件。

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認為,陳父所拆的信件是有期限的稅單,主要目的是要代兒子繳納稅款,並非無故,與妨害秘密罪構成要件不符,予以陳父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