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滿1歲嬰頭部頻遭重擊 新舊腦傷揭父母離譜照護過程

未滿1歲嬰頭部頻遭重擊,新舊腦傷揭粗心父母離譜照護過程,這對父母也被桃園地檢署依家暴過失傷害罪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未滿1歲嬰頭部頻遭重擊,新舊腦傷揭粗心父母離譜照護過程,這對父母也被桃園地檢署依家暴過失傷害罪起訴。(記者鄭淑婷攝)

2021/07/26 15:1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彭姓夫妻檔於2019年8月間,因未滿1歲大的女兒吐奶、發燒、抽蓄,緊急將她送往醫院急救,醫師發現女嬰有新、舊腦傷,懷疑可能遭虐,緊急通報警方、社工介入,揭露連串離譜照護過程,2人被移送桃園地檢署,檢方傳喚社工並調閱女嬰就診資料,排除2人有故意虐待之嫌,偵結依家暴過失傷害罪起訴。

女嬰就醫時被醫師發現有硬腦膜下出血、抽蓄、瀰漫性雙側視網膜出血、新舊腦出血、腦梗塞等,右大腦還有萎縮情形,警方、社工介入調查,從彭姓夫妻及女嬰就醫紀錄,發現2人諸多離譜照護行徑,像是2019年3、4月間,彭妻在住處抱起女兒逗弄,當時女嬰才2、3個月大,她未注意保護好頭、頸,不僅造成女嬰頭部劇烈晃動,還因重心不穩後傾撞到牆壁。

同年5、6月間,彭男開車載女兒外出,將她放在副駕駛座安全座椅卻沒繫上安全帶,半路發生自撞安全島車禍,害得女兒頭部撞到擋風玻璃;同年8月17日晚上8點多,彭男替女兒洗澡後將她獨留澡盆,逕自到房間臥床鋪毛巾,返回浴室驚見女兒滑落澡盆、溺水,急忙將人抱起欲拍打背部,又讓女嬰頭部撞到洗手台。

女嬰隔天因吐奶、發燒、抽蓄2度就醫,醫師發現新舊腦傷通報警方、社工介入;2人坦承照顧不周,不時造成女兒撞到頭部,至於2人是否有故意虐待,檢方從社工家訪紀錄及就診紀錄,鄰居並未聽聞過孩童遭虐哭聲等,女嬰到醫院施打疫苗過程,身上也未曾被發現有不明外傷,難認2人有施虐行為,偵結依家暴過失傷害罪起訴,而女嬰因腦傷至今仍在治療,右腦萎縮可能影響左側肢體及視力,還需長期觀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