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阿伯走5公里被友「放鴿子」 真正警鴿現身救援

警方耐心聆聽。(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耐心聆聽。(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1/07/25 10:1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阿伯前天與朋友相約加油站見面,在大熱天走了將近5公里卻疑似被「放鴿子」,欲返家時因體力不支坐在路邊,警方接獲民眾報案趕往,發現阿伯講話模糊不清但身上帶著一支手機,便替他撥打聯繫,其子接到電話擔心詢問:「我爸人怎麼了?」得知原委趕來警所接回父親時,不斷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助。

台中市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當天中午接獲報案,指東區東英路加油站旁有老翁坐在路邊疑似迷途,員警洪芝茜、溫睿瑜趕往時,發現65歲的吳姓阿伯說話含糊不清,僅依稀聽到「放鴿子」字眼耐心聆聽,阿伯表示,跟朋友約在這邊見面,從太平區冒著烈日走了將近5公里來到這裡,卻苦等不到朋友出現。

阿伯無奈地說:「被放鴿子了」,卻因腿軟體力不支,便先坐在路邊休息,儘管阿伯身上帶著手機卻不會使用,員警遂協助撥打給家屬,其子接聽後得知是警方打過來嚇了一跳問:「怎麼了嗎?」對於父親出現在東區的加油站也覺得訝異,允諾立即前往派出所接回父親。

阿伯兒子表示,他與父親同住,父親因為疾病導致講話口齒不清,平時出門都是由他接送,今天不知為何父親自己跑出門,感謝有熱心民眾通報及警方即時協助,讓父親平安返家。

警方提醒,民眾家中若有經常或可能會走失之長輩或家屬,可為其配戴防走失手環,以利家屬走失時,讓警方能快速掌握其身分,迅速協助返家。另籲請民眾,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迷失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儘快平安和家人團圓。

警方持阿伯手機撥打給家屬。(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持阿伯手機撥打給家屬。(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先帶阿伯返所休息,等候家屬前來接回。(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先帶阿伯返所休息,等候家屬前來接回。(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