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西嶼獨居老翁失蹤2日 清晨在咾咕石公園平安尋獲

吳姓長者已平安尋獲。(許進清提供)

吳姓長者已平安尋獲。(許進清提供)

2021/07/23 09:0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網路力量無遠弗屆!澎湖西嶼竹灣村一名獨居長者,因罹患輕微失智症,21日中午離家後就失蹤不知去向,經村長許進清提供照片及資料,由熱心人士貼上澎湖各社群網站協尋,今日清晨5時多平安在咾咕石公園尋獲。

根據了解,居住在西嶼竹灣村的84歲吳老先生,平日獨居,因罹患輕微失智症,走路略顯搖晃,經常會搭公車四處跑,21日中午後離家後失蹤不知去向,遲遲未返回住處;村長許進清發現後,立即向竹灣派出所報案協尋,並發動村民在村落附近搜尋,但到昨日晚間都未有所獲。

許進清與警方在發動人力協尋之餘,也透過熱心人士在網路發起協尋,許多網友紛紛上網集氣,並不斷推文,成為最熱門的討論文章,今日果然傳出好消息,

澎湖縣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西嶼消防分隊上午5時32分接獲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竹灣派出所通報,該失蹤吳姓長者於西嶼鄉合界村咾咕石公園,由環境清潔人員發現,隨即通報西嶼消防分隊前往。

勤務人員到達現場後,經評估生命徵象穩定且意識清楚,考量該長者於2天失蹤期間未進食,為維護身體健康無虞,即送往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就醫。竹灣村長許進清也感謝警消人員搜尋的辛勞,並謝謝網友們的集氣,還好在中颱烟花尚未影響澎湖前夕順利尋獲,不然年邁長者在風雨中獨宿戶外,後果不堪設想。

西嶼竹灣失蹤老翁,清晨在咾咕石公園尋獲。(民眾提供)

西嶼竹灣失蹤老翁,清晨在咾咕石公園尋獲。(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