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菜郎小夜燈」「0」良率 高雄廠商告設計公司又敗訴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問鼎總統大位失利後,其相關週邊商品仍在網路販售。示意圖(翻攝拍賣網站)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問鼎總統大位失利後,其相關週邊商品仍在網路販售。示意圖(翻攝拍賣網站)

2021/07/22 12:4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挾「韓流」旋風問鼎總統大位,王姓廠商看準商機,向設計公司預定開發「賣菜郎公仔小夜燈」、「白韓公仔小夜燈」各1千組,打算在韓的造勢晚會上向韓粉販售,沒想到產品做出來後良率幾乎為「0」,設計公司又修太慢,等韓國瑜敗選時,這批產品都沒修好,王男怒向設計公司提告求償168萬餘元,但法官認為,雙方並未訂定最後交貨期限為總統大選前夕,且設計公司也願意修繕產品,因此判王男敗訴。

判決指出,王姓廠商為了跟著韓國瑜發大財,向設計公司預定開發具備小夜燈照明、音樂盒播放音樂且外型為韓國瑜造型的「賣菜郎公仔小夜燈」、「白韓公仔小夜燈」各1千組,打算在2019年12月28日起至2020 年1月11日總統大選祝選期間,在大型造勢現場及韓國瑜高雄競選總部內擺攤販售。

雙方於2019年4月簽下商品製造契約,設計公司也開始設計、開模,並於2019年12月5日推出試作成品100組,打算從12月10日起逐日小量供貨,一邊組配販售,再視成品調校噴烤漆;不過,產品剛問世,就出現「底蓋螺絲柱高度過高,擋住機板,致USB 口無法插入」、「前、後蓋尺寸大小不一,致結合時母柱體遭擠壓斷裂,前、後蓋無法密合,一旦大聲播放音樂就出現破音」、「噴漆溢出目標區塊、上色不均、補漆痕跡明顯,致點亮後發出之光源明暗不均」,良率幾乎為0。

王姓廠商認為,這批產品太差,通知設計公司要趕在2019年12月31日修繕完畢,否則會趕不上造勢場合無法販售,但設計公司卻拒絕修繕,因此提告向設計公司求償168萬;高雄地院審理時,設計公司辯稱,他們與王姓廠商是長期合作性質,未定給付期限契約,且商品上市販售前還要送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依一般檢驗程序至少需時1個半月以上,不可能交貨後隨即上市販售,且產品瑕疵亦屬輕微,公司也沒有拒絕修補,是王姓廠商片面解約,不應該把損失算在他們身上。

法官根據雙方的對話紀錄和相關文件,韓國瑜造型的產品並沒有以大選投票日前1日為最後交貨期限,且瑕疵產品並非不能修補,且王姓廠商也同意修補,只不過因王姓廠商事後要求取回模具,導致設計公司無從提出修補,責任也不在設計公司身上,因此認為王姓廠商求償無理,判他敗訴,全案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