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車流少 南投3大旅遊線交通違規增3成

南投警方在日月潭對外台21線維護交通秩序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警方在日月潭對外台21線維護交通秩序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2021/07/21 09:4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計有合歡山、日月潭及溪頭3大旅遊軸線,警方今公布1至6月交通違規件數,依序為444件、368件及75件,較疫情3級警戒前多了3成左右,令人訝異之餘,也不禁要問原因為何? 

警方分析表示,中央之前對於戶外聚會或活動人數並無硬性規定,只是一再宣導要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直至疫情進入3級警戒後,才公告室內聚會人數不得超過5人、戶外以10人為限。在此前提下,外出旅遊的車流量大幅減少,不像之前本土疫情未連環爆時,上述3大旅遊軸線對外觀光動線台14甲線、台21線、台3線及延溪公路,幾乎每逢假日車陣就綿延1、20公里,壅塞的交通,駕駛朋友想快也快不了,相對地交通違規率反而不高。  

反觀,3級警戒以來,許多民眾深恐觸犯群聚規定,多半選擇開車兜風的方式旅遊,比如沿台3線要前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遊玩的民眾,往往會先在集集綠色隧道拍照、打卡後,再到集集火車站、玉山國家公園水里遊客中心、魚池頭社活盆地等景點,一路走走停停玩到日月潭,但也因此未注意停車相關規範,導致未依標誌標線號誌停車的交通違規情況最多,其次則是超速問題。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表示,上述數據也顯示,遊客數與違規量呈正比關係,也是合歡山以444件居冠的主因,但警方執法並無疫情輕重之別,也沒有假期之分,相信民眾只要不心存僥倖,好好遵守交通規則,交通違規情況便可改善,進而避免交通意外發生,確保快樂出門、平安返家。

南投警方在合歡山維護交通秩序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警方在合歡山維護交通秩序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警方在溪頭及日月潭對外交通要道台3線維護交通秩序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警方在溪頭及日月潭對外交通要道台3線維護交通秩序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