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140線區間測速不一樣!別想偷呷步 警提醒:有3個偵測點

苗栗縣140縣道16~25公里的區間測速系統建置3個偵測點,只要前段或後段的行車速率有超速違規,就從一重舉發處罰。(苗栗縣警察局提供)

苗栗縣140縣道16~25公里的區間測速系統建置3個偵測點,只要前段或後段的行車速率有超速違規,就從一重舉發處罰。(苗栗縣警察局提供)

2021/07/17 19:1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140縣道石虎路殺事件全國最多,被稱為「石虎死亡公路」。苗栗縣政府在140縣道16~25公里的石虎出沒熱區建置區間測速系統,儀器仍在檢驗中,尚未啟用執法。不過,縣府提醒,這個區間測速路段建置有3個偵測點,只要前段或後段的行車速率有超速違規,就從一重處罰,確保用路人都乖乖遵守規定速限行車,以保護石虎。

工務處指出,140縣道的區間測速路段為石虎出沒熱區的16~25公里,但有3個偵測點,分別為16公里、23公里、25公里。用路人於行駛16~23公里,或23~25公里,若有其中1路段的行車速率超速,就會被取締;若是在2路段的行車速率都超速,則會從一重舉發。

警察局說,140縣道的區間測速會採行3個偵測點的模式,是為了避免用路人可能於行經該區段時,前段速度快、後段再採放慢速度的「偷呷步」方式以規避違規取締,但如此也失去保護石虎的用意,因此,3點偵測將能確保用路人都乖乖遵守規定速限行車。

警察局說,區間測速儀器仍在檢驗中尚未啟用,待檢驗通過,將公告啟用,並於宣導1個月後,再執行取締,目前該路段日間速限60公里、夜間速限50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