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寨郵局電子郵件設局行詐 4人受害報警

(刑事局提供)

(刑事局提供)

2021/07/16 15:55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詐騙集團近期製作山寨版的中華郵政電子郵件,以亂槍打鳥方式寄給民眾,再以包裹尚未付款為由,誘騙點擊連結網址,填寫信用卡相關資料,支付郵資或關稅費用,趁機盜刷。刑事局165反詐騙專線今年至今已接獲4件受害案件,共損失10萬多元。

刑事局表示,新北市1名年約40歲的王女,今年一月初突然收到一封自稱中華郵政的郵件,信中稱王女填寫地址錯誤,須補差額56元,並檢附一個短網址連結,王女依指示操作,輸入個人信用卡卡號後,卻沒想到竟收到此信用卡遭扣款4萬多元,始驚覺遭釣魚郵件詐騙。

另一名台南市彭姓女子也在個人信箱收到顯示Chunghwa Post中華郵政信件,內容表示彭女有價值3百餘元的包裹尚未付款,需點擊提供的連結查詢,予以點擊後頁面顯示需輸入信用卡持卡人姓名、卡號等資料,之後收到驗證碼,再依據欄位填入後,立即收到簡訊通知楊女刷卡4萬多元,才驚覺詐騙報警。

對此類手法,中華郵政曾於官網說明,絕對不會以電子郵件通知民眾逕行以線上轉帳方式辦理相關郵務或儲匯業務,建議民眾確認寄件者網域、確認實際連結網址是否有被混淆。另當平時有已知的郵局包裹、郵件運送時,需特別提高警覺,與寄送方保持聯繫,亦不隨便點擊釣魚連結、輸入信用卡資料等個資,以避免上當受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