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小芹賣仿CHANEL名牌耳環 被判拘30日

藝人丁小芹。(資料照)

藝人丁小芹。(資料照)

2021/07/16 15:46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藝人丁小芹因為在網路販售假名牌包詐欺,被判刑2年6月確定,目前仍在監所執行中;沒想到,檢方又查出,去年4月,她在網路兜售CHANEL等名牌的仿冒項鍊、耳環等物,警方先花460元購買一對仿冒的CHANEL耳環存證,再上門搜索,查扣276件仿冒品,新北地院審理後依違反商標法,判她拘役30日。

丁小芹於2015年8月起,在旋轉、蝦皮拍賣網站,販售冒牌的CHANEL、FENDI等名牌包、衣服、背包、導入儀等,12名被害人匯款後有人沒收到貨,有人以為是新貨,結果發現是二手貨,氣憤提告。

一審新北地院依「利用網路對公眾散布詐欺」等13罪,判她3年6月徒刑,二審智財法院合議庭審酌她並非集團犯罪,且深知悔悟,加上她須獨力負擔家計,目前在家具行兼職,時薪200元,收入不穩定,依「情堪憫恕、情輕法重」酌予減輕其刑,改判2年6月,上訴最高法院駁回確定,丁小芹在去年12月初報到入監執行。

檢方調查,去年3月間,丁小芹自友人介紹的工廠購入許多仿冒商品,透過蝦皮拍賣網站及網路直播方式販售牟利,警方於去年4月間以460元(含運費60元)下單購買一對仿冒的CHANEL耳環存證。

警方再於去年6月間持搜索票上門搜索,查扣共276件CHANEL、LV、GUCCI、DIOR等名牌的耳環、項鍊、手鍊、戒指、帽子、胸針等物;丁小芹在偵、審時認罪。

法官認為丁小芹為圖私利,透過網絡販賣仿冒品,所為影響商標權人商譽及市場利益,有礙公平交易秩序,考量她與其中一家公司和解,依「透過網路非法販賣侵害商標權商品」罪,判拘3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