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鼓勵外來人口採檢 移民署上山下海宣導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專勤隊在各地向外來人口宣導防疫措施。(嘉義縣專勤隊提供)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專勤隊在各地向外來人口宣導防疫措施。(嘉義縣專勤隊提供)

2021/07/16 10:37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將持續至7月26日,嘉義縣各地農產及漁產工作仍持續運作,不因疫情關係而停止,由於有不少外來移工從事農漁產工作,但不一定瞭解中文疫情宣導內容,為防止疫情擴散,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及服務站聯合嘉義縣府勞青處及警察局等單位,上山下海前往山區農會、產銷班及漁港等人口聚集場所,加強宣導移民署推動的外來人口安心採檢防疫專案,發放及張貼印有多國語言版本的宣導單,向民眾及外來人口宣導5大防疫措施。

嘉義縣專勤隊最近走訪梅山鄉農會、竹崎鄉農業產銷班及布袋漁港等場所,張貼及發放印有多國語言的宣導單,請民眾外出配戴口罩,與人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之社交距離、避免進入與維生無關娛樂性質場所、禁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之聚會、避免不必要外出或跨區移動、如出現疑似染疫症狀或接觸確診者,可撥打1955專線或專勤隊電話諮詢,切勿自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採檢。

在布袋港工作的越南籍漁工阿德收到傳單時說,移民署很用心,有多國語言的宣導單讓不懂中文的移工及新住民都能瞭解防疫措施,更有保障,阿德也協助向其他同鄉宣導,防疫訊息不漏接。

嘉義縣專勤隊隊長張玉龍表示,為落實政府防疫作為,保障外來人口權益,將配合轄區特性,持續在外來人口聚集場所加強宣導,呼籲無論是合法、失聯移工或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若有疑似感染症狀,請儘速出面篩檢,此期間不會因為接受篩檢、治療而被通報查處,若有篩檢相關問題,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勞動部多語諮詢專線1955,或向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洽詢05-362516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