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溪谷驚現群眾甩罩戲水 警連開16張罰單

內埔警方一個下午就開出16張單,縱使微解封,仍持續加強巡察。(圖由警方提供)

內埔警方一個下午就開出16張單,縱使微解封,仍持續加強巡察。(圖由警方提供)

2021/07/15 10:4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活在沒有疫情的平行世界?目前正值三級警戒期間,各地嚴禁群聚及外出不戴口罩,但屏東泰武一處親水熱點,卻接連傳出有人甩罩戲水,警方一個下午就開出16張單,由於有從高雄市、屏東市前來的遊客,警方針對此正加強巡察。

內埔警分局接獲報案,指有民眾群聚在泰武鄉萬安村一處溪谷流域戲水,員警沿路查察,由於目前屬三級警戒期間,警方不敢大意,遂指派泰武所員警速馳現場,警方先抵達較下游的萬安一號橋,即立刻發現9個人在河床戲水,包含有3名小孩。

警方立刻停下來勸離,也發現這9個人雖屬不同群聚親友(朋友3人及另一家族6人),雖未違反室外群聚不得超過10人之規定,但來自屏東市的朋友3人群卻全未戴口罩,其中1名阮姓女子見警到場,根疑似要規避盤查,持續進入河床遠離警方,但仍被警喚回,警方最後依傳染病防治法舉發3人,並將所有人勸離。

員警接著續往東行至萬佳橋附近,一見河床中景象,是讓員警直呼「驚呆了,我的老天鵝!」原來河床上及河岸邊總共14個人,且其中僅僅1人有戴口罩,多人在場野餐、戲水及聽音樂,完全一副未有疫情來襲的樣子,夏日戲水好不快樂的場景,宛如身處在沒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平行世界當中。

「言者諄諄,聽者藐藐!」警方盤查發現,這群14個人中,有來自高雄市或屏東九如、萬巒鄉,亦有在地人,雖然鄉公所日前張貼勸導民眾警戒期間,避免人流移動及勿違反群聚規定,但這些人顯然悶壞、熱壞了,經盤查這14人分屬3群不同的親友,彼此不認識,亦未違反群聚規定,但其中高達13名民眾全未戴口罩,該分局全數舉發。

內埔警分局長蔡耀順表示,炎炎夏日中室內游泳池因警戒仍未解封開放,但來到戶外野溪戲水,不僅無救生設施及人員有更多風險,惡水無情,來義鴛鴦瀑布溯溪溺斃殷鑑不遠,呼籲民眾不宜帶著小孩冒險,且河床戲水很難全程戴口罩,分局將加強盤查,解封前也會儘量避免人流移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內埔警方一個下午就開出16張單,縱使微解封,仍持續加強巡察。(圖由警方提供)

內埔警方一個下午就開出16張單,縱使微解封,仍持續加強巡察。(圖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