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萬賭債逼付65萬!擄勒贖人強拍裸照 南警逮14煞送辦

嫌犯掛口罩、戴面罩被逮捕到分局。(警方提供)

嫌犯掛口罩、戴面罩被逮捕到分局。(警方提供)

2021/07/14 22:3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林姓男子欠下20萬賭債,綽號「米奇」的陳姓主嫌持刀擄走林男強拍裸照,向他的家人勒贖65萬得逞,「米奇」竟拿裸照再度勒贖他。台南市警二分局5月間獲報後,掌握「米奇」的行蹤,但因為疫情不能群聚,檢方不敢一次發太多拘票,分兩波逮捕14名嫌犯。

警方調查,林姓男子聲稱在台南市安南區賭場欠下百萬賭債,後來協調償還20萬元,賭場找20多歲的「米奇」處理債務,趁著他從高雄到台南找朋友時中途攔截,噴辣椒水又拿刀架著他脖子,強押上車載到南區、善化區囚禁拍裸照。林男在一群人強逼下,向家人求助,付65萬元贖金才獲救。

警方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很快掌握「米奇」等共14人的身分,但當時是疫情期間,地檢、地院案件都暫緩進行。豈料這時林男又被「米奇」拿裸照勒贖,檢方決定在6月22日發布第一波行動,主嫌陳男遭到收押。

這個月13日微解封,警方向檢察官請示,將剩下的10名嫌犯,全案依擄人勒贖、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妨害自由、妨害秘密及傷害等罪嫌送南檢及少年法庭審理;被害者家屬得知歹徒全數落網,寄了2箱高粱酒要感謝警方,不過被警方轉寄退回,並告知家屬打擊犯罪市警方的工作。二分局同時呼籲,不容許暴力犯罪,若有幫派組織活動,一定會溯源刨根。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