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翁吐痰被制止 嗆聲「現在殺死人沒罪啦」被起訴

饒姓老翁吐痰被制止,怒嗆「現在殺死人沒罪啦」,中檢依恐嚇危害安全罪起訴。(資料照)

饒姓老翁吐痰被制止,怒嗆「現在殺死人沒罪啦」,中檢依恐嚇危害安全罪起訴。(資料照)

2021/07/13 11: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74歲饒姓老翁,去年6月吐痰被吳姓男子制止,他火氣相當大,先持柺杖戳吳男,再怒嗆「你沒看新聞嗎?現在殺死人沒罪啦」,更瞎的是,吳男想離開,饒姓老翁卻持柺杖「走到哪裡,跟到哪裡」,台中地檢署偵查時,老翁宣稱只是討論社會刑案新聞,他當時說「殺死警察沒罪」,但證人卻指證,老翁出言威脅吳男,中檢今天依恐嚇危害安全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老翁去年6月2日傍晚於中市南屯的社區中庭吐痰,被吳姓男子制止,不料,老翁先拿柺杖敲打、戳吳男背部,又嗆聲說,「你不知道嗎?你沒有看新聞嗎?現在殺死人沒罪」,吳男心生恐懼,想離開的時候,老翁又尾隨,但沒有進一步施暴等言行。

台中地檢署偵查時,現場兩名證人作證說,聽到老翁對吳男有上述行為,且老翁講話大聲,語氣也粗暴,在場人聽得很清楚,也見到老翁持柺杖戳吳男的背,老翁則否認說,他當時說的是殺死警察(指鐵路警察李承翰被精神障礙鄭姓男旅客殺害,鄭男一審無罪),以及小燈泡被殺死等社會案件,以及要吳男「不要管閒事」。

台中地檢署認為,老翁上述話語,兩名證人可為證,「現在殺死人沒罪」,老翁又不是跟吳男聊天,兩者是施暴者與被施暴者關係,上述話語足以讓人心生畏懼,依恐嚇危害安全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