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3縣市含宜縣無線電沒用數位訊號 消防局:明年更換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資料,全國目前僅宜蘭、嘉義與澎湖等3縣市,消防員無線電,仍使用類比訊號,未全面數位化。(記者林敬倫攝)

根據內政部消防署資料,全國目前僅宜蘭、嘉義與澎湖等3縣市,消防員無線電,仍使用類比訊號,未全面數位化。(記者林敬倫攝)

2021/07/12 11:4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根據內政部消防署資料,全國目前僅宜蘭、嘉義與澎湖等3縣市,消防員無線電,仍使用類比訊號,未全面數位化;時代力量宜蘭縣黨部批評,類比訊號差恐影響第一線消防員在執勤上的安危,難道要讓火神的眼淚劇情,消防員在救災現場呼叫不到同伴而喪命的慘劇,在真實世界上演?縣消防局說,將爭取預算,於明年讓無線電全面數位化。

宜縣共有約300名消防員,所分配到的數位化無線電約200台,類比無線電約100台,但縣內龜山島、東澳嶺、冬山山區、鷹子嶺和太平山等5座基地台,還有太平山基地台尚未數位化,導致通訊網路不完整,消防員值勤時,仍只能使用訊號較差的類比訊號。

「宜縣消防員的命,難道不值錢嗎?」時代力量宜蘭縣黨部執行長郭稟翰說,不但沒有兩套消防衣可以換,連無線電,還只能用訊號很差的類比訊號,時常導致雜訊與蓋台等情況,如此如消防員於火災現場,突然呼叫不到同伴,不就讓電視劇火神的眼淚,消防員因無線電沒訊號而喪命的劇情,於真實世界上演?

郭稟翰指出,第一線消防員執行的業務,攸關全體縣民的安危,消防員自身的安危,更應該受到重視,呼籲宜縣府,不要等到遺憾發生了,再透過道歉、賠錢來亡羊補牢,應盡速更新消防員設備。

縣消防局長徐松奕說,更新設備並非一蹴可幾,需花時間逐年爭取預算更換,從2018年起,就已經陸續為消防員,更新數位無線電,並建置數位話基地台,目前數位無線電數量,外勤人員出勤時絕對夠用。

徐松奕說,至於基地台部分,今年會再爭取明年度預算約300萬,將太平山基地台更新為數位基地台,並再添購數位無線電,預計明年就能讓縣內所有消防員,出勤時使用數位訊號,即日起,也會先讓有數位訊號的區域,讓數位與類比訊號同時並行,供消防員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