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杭州南路大樓10樓起火 7大2小困頂樓全獲救

大樓十樓起火(記者王冠仁翻攝)

大樓十樓起火(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1/07/08 19:36

首次上稿 16:35
更新時間 19:36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杭州南路1棟大樓今天下午發生火警,消防員獲報到場,發現該大樓的10樓起火燃燒,火舌與濃煙不斷由窗戶竄出,還有民眾受困在頂樓處。消防員布水線灌救,同時以雲梯車前往頂樓救援,火警後半個多小時撲滅火勢,受困在頂樓的7名民眾、2名小孩也被消防員引導避難,整起火警中沒有人員受傷。

台北市消防局今天下午4時7分接獲報案,民眾聲稱杭州南路1棟大樓發生火警;消防局派出消防車輛14輛、救護車輛2輛、人員42名前往救援,消防員到場發現,起火大樓是11層樓高的住宅大樓,起火點位在10樓,且濃煙與火舌不斷由窗戶竄出。消防員還發現,大樓頂樓處有人影,疑似因為火災受困頂樓。

消防員隨即展開救援,除了疏散附近35位民眾外,也布水線滅火,同時升起雲梯車前往頂樓救援;但由於頂樓處共有7名大人與2名小孩,雲梯車無法全部將他們載下來,消防員於是就地引導他們避難,沒有人因此受傷。

消防員半個多小時後撲滅火勢並清理火場,發現10樓一間民宅內的傢具與雜物被燒毀,燃燒面積約20平方公尺,但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