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傳疫情謠言被罰8千 OL喊冤:當天是愚人節

陳姓OL在IG發布高雄某大學有交換生出現未滿14天居家檢疫的不實謠言,被警方依違反社維法送辦,法官審理後開罰她8千元。(資料照)

陳姓OL在IG發布高雄某大學有交換生出現未滿14天居家檢疫的不實謠言,被警方依違反社維法送辦,法官審理後開罰她8千元。(資料照)

2021/07/08 10:2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台灣目前仍維持三級警戒,正當全國上下一心防疫時,卻有陳姓OL在IG發布高雄某大學有交換生出現未滿14天居家檢疫的不實謠言,被警方依違反社維法送辦,法官審理後開罰她8千元,但陳女卻喊冤說當天是愚人節,自己也是被騙。

判決指出,今年4月1日,陳女在個人的IG限時動態上,發布「本中心於晚間22:00 接獲教育部通報高雄市交換生出現未滿14天居家檢疫,高雄市警察分局已開始著手調查,因此教育部告知需立即停辦運動會之所有項目,本次運動會將暫停取消,賽事將另行公布比賽日期,麻煩各班康樂股長密切留意,明天課程將同一取消,請全體師生非必要不要進入校園上課,謝謝配合」。

陳女發布的限時動態被人截圖檢舉後,警方介入調查,證實該文是不實謠言,經約談陳女到案後,陳女喊冤表示,當日是愚人節,她是看到有人轉傳這則訊息,好心提醒網友才會順手轉發在自己的IG上,自己也是被騙。

高雄簡易庭審理時,法官認為,一般民眾對現今社會環境的觀感多仰賴網路取得各項資訊,但網路資訊虛實參半,且國際間新型冠狀病毒來勢洶洶,各國無不傾力防止疫情蔓延。在疫情亟需控制、消滅之情況下,一切與疫情相關之資訊允宜審慎、正確、任何人在發佈關於肺炎訊息之前,應盡更高度的注意義務,陳女散布的不實謠言足以使民眾錯誤認知而心生恐懼與懷疑,引起恐慌,因此依社維法第第63條「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開罰8千元,可上訴。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