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暮年愛情夢碎 退休婦與警聯手抓「外交官助理」

戴著袖套的王姓婦人涉嫌擔任詐騙車手,自稱是「蘇丹外交官」助理,多次出面向吳姓被害婦人收錢。(警方提供)

戴著袖套的王姓婦人涉嫌擔任詐騙車手,自稱是「蘇丹外交官」助理,多次出面向吳姓被害婦人收錢。(警方提供)

2021/07/06 22:3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吳姓婦人網路上認識「蘇丹外交官」,不曉得這是典型的愛情詐騙;「外交官」以送禮要付通關費、投資為由,派「助理」跟吳女拿錢,豈料「外交助理」竟是戴著袖套的王姓大媽,不過,吳婦還是信了,被陸續騙走78萬元,還擔心王婦每次搭計程車來收錢花費太多,要求開計程車的親戚幫忙接送,直到吳婦發現提供給「外交官」的帳戶已被警示才清醒,與警方配合,釣出涉嫌擔任詐騙車手的王婦。

50多歲的吳婦因為離婚寂寞,在臉書上認識了「外交官」,對方自稱在蘇丹很快就要退休,希望能到台灣生活,想跟吳婦共度下半輩子,讓吳婦墜入陷阱中,「外交官」幾個月來,以要送禮物給吳女需要通關費、比特幣投資為由,向吳婦要錢,但吳婦覺得匯款很麻煩,加上歹徒也擔心匯款會遭銀行方攔阻,因此告知會派「助理」跟吳婦接洽。

「助理」王婦連絡吳婦後雙放見面取款,但王婦的一身大媽打扮,與照片中相貌堂堂的「外交官」很不搭,她穿著鬆垮的T恤還戴著袖套,來向吳婦收錢,幾次下來吳婦也沒懷疑,得知王婦每次來收錢,都是搭高鐵又轉搭計程車,還擔心王婦花太多錢,要開計程車的親氣去載王婦。

但是,吳婦的貼心卻換來絕情,某次「外交官」問吳婦的銀行帳戶,不久她的銀行帳戶就被凍結,行員告知她,因為她的帳戶涉詐欺,吳婦轉向警方諮詢,豈料警方卻打破她的愛情夢,告訴她這是典型的愛情詐騙,「外交官」示詐騙歹徒,王婦也不是「助理」而是車手,吳婦一氣之下與警方配合,釣出王婦。

警方埋伏發現王婦戴著袖套出現,在王婦與吳婦收錢時上前逮捕她,王婦起初自稱是路過,直到警方出示她收錢的影像後,王婦又改口稱自己是投資比特幣的買家,不曉得什麼詐騙集團,對於為何要當車手她表示她有權緘默,訊後警方將她依詐欺罪移送。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