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小英同框看板遭塗鴉噴「我要疫苗」 李余典:不排除提告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的看板遭人塗鴉破壞。(新北市議員李余典提供)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的看板遭人塗鴉破壞。(新北市議員李余典提供)

2021/07/06 16:52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余典與總統蔡英文懸掛在三重永安北路一段與國道路二段交叉口附近的看板遭人惡意破壞,警方今天循線逮捕1名男子,他供稱是不滿打不到疫苗才在看板上塗鴉洩憤。對此,李余典說,嚴厲譴責這樣不理性的行為,目前正值疫情期間,大家應該要同心對抗疫情,而不是用違法的方式宣洩,不排除對行為人提告。

李余典在三重永安北路一段與國道路二段交叉口附近懸掛看板,宣傳執政黨調漲基本工資的政績,近日看板卻被人噴漆「我要疫苗」、「替天行道」、「落選」等醒目字樣,警方循線逮捕1名男子,他供稱是因為打不到疫苗,才會塗鴉洩憤。

李余典說,可以理解疫情這段時間,大家悶在家裡有很多的負面情緒,若有不同的意見應該理性討論、相互尊重,絕對不是以破壞及仇恨來對待與自己政治立場不同的對象,相信社會各界也難以忍受這樣的行為發生,他希望當事男子能親自到服務處致歉,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李余典提到,世界各國瘋搶疫苗,導致前陣子疫苗數量還沒到位,民眾難免焦慮,但經過中央及國際友人的協助,疫苗已陸續到貨,且已開始造冊施打,施打率已達10%,逐步往好的方向邁進,絕對沒有買不到打不到疫苗的狀況;政令宣導是議員的職責,懸掛看板也是為了讓民眾看到政府的努力,希望對疫苗有誤解的民眾,能再多點耐心等待,並實際了解國際情勢,切勿輕信來路不明的假消息,相信中央及地方政府一定會讓大家都打到疫苗。

李余典說,疫情期間大家辛苦了,長時間悶在家裡所產生負面情緒,可以透過線上聚會,跟親朋好友線上相聚,維繫感情,非必要不要外出,也絕對不要有任何違法的行徑,同時也歡迎不同意見的民眾,循正當管道聯繫服務處指導,他一定會親自了解民眾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