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庫撐腰替高端擋疫苗進口? 刑事局介入要逮造謠者

新境界智庫也曾發聲明駁斥此謠言。(記者姚岳宏翻攝)

新境界智庫也曾發聲明駁斥此謠言。(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1/07/04 19:45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近日LINE通訊軟體群組有人轉傳貼文,內容指摘「新境界智庫」成員為高端疫苗董事會成員,包含總統蔡英文等人因此阻擋進口疫苗,新境界智庫獲知立刻澄清此為假訊息,是有心人刻意編造這類荒誕抹黑的謠言,更涉法律責任,刑事警察局已介入偵辦,也呼籲民眾勿張貼轉傳,以免觸法。

網傳貼文指出「殘害人命的其中清單:國產的高端生技,被定義防疫國家隊,合作夥伴為東洋藥品,現在董事會成員董事長蔡英文、副董兼執行長邱義仁…等名單,看到這些名單就了解為什麼要擋進口疫苗。」經查高端疫苗法人董事、獨立董事均與網傳訊息內容不符。

針對此不實言論,新境界智庫上月已聲明:「新境界文教基金會與高端生計疫苗公司和東洋藥品工業公司,從來不曾有任何業務往來。對於網路上流傳的假訊息,刻意將新境界文教基金會的董事背景資歷,亳無事實根據的與上述公司做聯結。」

新境界基金會呼籲,值此民眾關心疫苗的時刻,有心人士刻意編造這類荒誕抹黑的謠言,已屬不當行為,更涉及法律責任,特此澄清。

刑事局偵四大隊表示持續偵辦中,同時呼籲LINE公司已推出「訊息查核官方帳號」(@LINE Fact Checker),民眾可將有疑慮的訊息連結貼在官方帳號裡,接著會有專業組織幫用戶查核事實,該「訊息查核官方帳號」有和「台灣事實查核中心」、「Cofacts 真的假的」、「蘭姆酒吐司Rumor & Truth」、「MyGoPen」等事實查核機構合作。請民眾轉傳不明訊息前務必查證。

LINE群組亂傳謠言指政府為了高端生技阻擋疫苗進口。(記者姚岳宏翻攝)

LINE群組亂傳謠言指政府為了高端生技阻擋疫苗進口。(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