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罹難傳教士生前拍影片求援 家屬鼻酸提出枉死疑點

台中市傳教士陳建光(右)夫婦入住防疫旅館遇火劫,陳建光身亡,其妻在醫院治療。(家屬提供)

台中市傳教士陳建光(右)夫婦入住防疫旅館遇火劫,陳建光身亡,其妻在醫院治療。(家屬提供)

2021/07/02 12:0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彰化市喬友大樓防疫旅館火災造成4死悲劇,台中市達觀部落傳教士陳建光遺體已運回達觀里香川社區老家,但告別式日期還沒確定。59歲陳建光生前在防疫旅館錄的4分12秒影片,在火災當晚8點21分將影片傳給兒子,他在影片中說,「老闆說火災警報是誤傳」,這段影片讓親友與部落居民更顯感傷,親友認為相關單位應釐清責任。

陳建光生前錄下的影片,也成了最後留給親友的錄音,陳建光一開始還能鎮定數樓下的消防車有幾輛,後來發現牆壁溫度升高,語氣也顯緊張,說出內心驚慌,「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跑,怕跑出去,又要叫我們罰錢了?但是不跑我們會不會死在這火災當中呢?」

陳建光的妻弟吳以撒昨天指出,事發時打電話連絡姊姊,當時姊姊哽咽表示,「姊夫已倒在地上周遭都是煙,出不去」!他質疑為何一場火災救了8小時,還造成人員死亡,是否有延誤救援的嫌疑。

陳建光的小姨子今日也針對檢疫旅館消防安檢、逃生門、灑水系統、逃生方向等提出疑點,及是誰說火災是消防警報,旅館負責人自行逃跑留下員工跟隔離者,彰化縣內有七部雲梯車,消防單位為何一開始只派遣兩台雲梯車,第三台凌晨2點多才支援。

另外,陳建光的小姨子也質疑因為住在防疫旅館的民眾,發生火災就必須待在原地不可移動嗎,誰能給罹難者家屬一個合理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