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餵毒虐死女友4歲女兒埋屍果園 惡男被判無期徒刑

陳威嘉拎著裝有女童遺體大袋子的畫面,被監視器拍下。(記者陳鳳麗翻攝)

陳威嘉拎著裝有女童遺體大袋子的畫面,被監視器拍下。(記者陳鳳麗翻攝)

2021/07/01 19:34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男子陳威嘉去年凌虐女友4歲女兒、餵毒致窒息死亡,再找女童生母等人共同埋屍,被南投檢方求處無期徒刑或死刑,南投地院今天下午宣判,法官以成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共同犯遺棄屍體罪、妨害幼童發育罪等多罪名,判處陳威嘉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這起駭人聽聞的案件,是在去年9月2日中元節,也是彭姓女童4歲生日當天,遺體被檢警在果園挖出而曝光。而女童其實在去年6月7日凌晨由母親彭女的前男友陳威嘉帶回台中住處,當天下午餵女童甲基安非他命及FM2,造成女童呼吸功能抑制窒息死亡。

陳男當晚拎著裝有女童遺體的大袋子,由女童母親彭女、蔡姓昔日獄友協助,到陳男名間鄉老家蔵屍衣櫃,後來埋屍屋外樹下。

陳男不只去年6月7日餵食女童毒品,5月底就曾餵食過1次。陳男在女童生前用各種恐怖手法凌虐,例如以膠帶將針纏黏在竹筷前端,戳刺女童大腿;以木板毆打女童成傷,拿膠帶纏繞頭部及眼睛,讓女童驚嚇大哭。他還有拿鐵尺及鞋拔等物打女童手腳、屁股,還罰她做「趴拱橋」動作。

陳男以不明鈍器毆打頭部女童,造成女童顱骨骨折、硬腦膜下出血、氣顱……,傷勢極重,他卻謊稱倒車不慎撞到女童。

南投地院法官經數月的審理,今天下午4點宣判,以妨害幼童發育罪名,判處有期徒刑4年;另以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名,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此外以共同犯遺棄屍體罪名,判處有期徒刑1年10月。應執行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本案最早被判刑的是女童母親彭女,當時她大腹便便快要生產,法官去年底先審結她的部分,以共同遺棄屍體罪名判處1年10個月有期徒刑;今年1月則將協助棄屍後來主動向檢警檢舉的蔡男,也以共同遺棄屍體罪名判處有期徒刑1年2個月。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