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造被動式收入? 高中生遠距學習遇詐 近5千元零用錢討不回

少年被誘導到該賭博網站儲值下注,最後被騙走近5千元的零用錢。(基隆市警察局提供)

少年被誘導到該賭博網站儲值下注,最後被騙走近5千元的零用錢。(基隆市警察局提供)

2021/07/01 09:54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林姓高中生因疫情關係,均在家中上網學習,近日看見IG上有人自稱有創造被動式收入的方法,便與綽號小A的人聯繫,並到某網站賭博平台儲值1500元,並依指示下注贏錢,反遭對方索討3400元佣金,再依指示下注時,卻賠光所有錢,才知受騙。警方表示,這是新型的詐騙手法,就算真的贏到錢也無法領回,呼籲民眾不要上當。

警方調查,17歲林姓高中生上個月底在家中上網時,看到有人在IG上PO文表示,有輕鬆的賺錢管道,只要按按鍵盤就能創造被動式收入,「使用網路增加收益」,便依照指示加對方的LINE帳號,一番詢問後得知,要在某賭博網站上儲值1500元,並依照指示下注賽馬遊戲,就能贏錢。

少年花了1500元想嘗試一下,帳面上真的讓他贏得8500元,想要提領出來時,對方卻要求4成的佣金3400元,才同意給下一場的明牌;林姓少年身上只剩下1400元,便向朋友商借2000元,匯給對方。

小A也依約提供第二場的明牌,但卻完全不準,林姓少年完全輸光儲值金,才知上當受騙。

基隆市警察局刑警大隊警務員莊惠如表示,我國法律禁止賭博網站設置,所以這類型的網站常設在國外,檢警也不容易查緝,但近期卻發生多起類似案件,實際上深入調查大多是騙局,詐騙集團成員利用網站模式,騙取被害人小金額儲值,再刻意告知賽果,讓對方贏錢,藉機索討佣金,但網站帳面上的金額大部分根本無法領出,只能額外再掏錢匯給對方,藉此詐騙。

莊警務員呼籲,近期疫情嚴峻,學生宅在家使用網路時間增加,家長應該多關心、了解小孩在網路上的動態,並讓小孩預先了解網路賭博陷阱及危害,幫助小孩遠離網路賭博犯罪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