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收養流浪狗怕吠叫擾鄰 她竟栽種大麻餵狗

女子為餵食流浪狗大麻,竟然開闢了小型大麻園。(示意圖,資料照;本報合成)

女子為餵食流浪狗大麻,竟然開闢了小型大麻園。(示意圖,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06/30 18:36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馬姓婦人養了10幾隻流浪狗,為了解決犬隻吠叫被鄰居抱怨等難題,她聽從外國友人的建議,餵狗吃大麻葉後,狗果然情緒較為安定,自此她竟種起「大麻園」而被檢警搜索,檢警共查扣10株大麻及4包烘乾大麻葉,她因此吃上可處無期徒刑的製造二級毒品官司,台北地檢署今將她起訴。

檢方調查,去年5月,馬婦與丈夫在墾丁巧遇同樣愛護流浪貓狗的外國遊客,她在閒談之中得知,餵食大麻葉可安撫貓狗的情緒,返家後她即開始研究種植大麻,並抱著實驗的心態餵狗吃大麻,後來果然得到成效,自此解決犬隻吠叫被鄰居投訴的難題。

後來馬婦為了定期給狗吃大麻葉,開始擴大栽種規模,還上網訂購棚架、植物生長照射燈具及蒸氣滅菌機等製毒用品,直到今年3月才被檢警搗破,共被查獲10株大麻及4包烘乾大麻葉等物證,由於大麻被歸類為二級毒品,她被依製造二級毒品重罪法辦後,才驚覺自己闖了大禍,也連累丈夫吃上毒品罪官司。

馬婦及丈夫均未被驗出施用大麻等毒品,檢方查無她丈夫參與製毒的事證,認定她丈夫不知情,予以不起訴;據了解,她丈夫對於妻子所闖下的大禍感到自責,自認沒盡到丈夫的責任,導致妻子因一時失慮而面臨製毒的重罪官司。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女子為餵食流浪狗大麻,竟然開闢了小型大麻園。(示意圖,資料照)

女子為餵食流浪狗大麻,竟然開闢了小型大麻園。(示意圖,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