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半年重大交通事故檢討牛步 邱臣遠要求政府面對問題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指出上半年度重大交通事故,政府檢討改革虎頭蛇尾,淪為芭樂票。(邱臣遠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指出上半年度重大交通事故,政府檢討改革虎頭蛇尾,淪為芭樂票。(邱臣遠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1/06/30 11:38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台灣上半年發生多起重大交通事故,包含2月西濱快速道路連環追撞、3月蘇花公路遊覽車撞山事故、4月台鐵太魯閣出軌事故,交通部皆有提出檢討改革時間表;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不滿表示,檢視這些重大交通事件,政府檢討狀況虎頭蛇尾,承諾淪為芭樂票,疫情並非是行政怠惰的藉口,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王國材要勇敢面對,具體回應國人對交通改革的期待。

邱臣遠今舉行「蔡政府對人民交通安全的承諾竟是芭樂票?」線上記者會;針對蘇花公路3月16日發生遊覽車撞山意外,釀6死、39傷悲劇,邱臣遠指出,時任交通部次長、現任交通部長王國材3月25日於立院交通委員會稱,行政調查結果1個月內完成,儘速處理行政疏失,結果,事故至今已逾3個月,交通部遲未公布行政疏失調查報告及懲處名單。

此外,邱臣遠提到,立院交通委員會也在3月29日通過臨時提案,交通部允諾要在2個月內針對大客車座椅與車身固定方式之技術規範、大客車座椅改裝之標準檢查程序及規定以及禁止在大客車末排設置面向走道的座位等提書面報告(包含修法時程),至今超過3個月仍無下文。

至於4月2日的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邱臣遠指出,總統蔡英文當時承諾改革、喊話台鐵「我們一起面對」,蘇貞昌也在4月中旬召開會議,允諾將要求台鐵加速辦理「25處邊坡預警系統」,並在2個月內完成調查高風險路段,包括隧道洞口處或鄰近邊坡路段的安全,如有需要應立即設置紐澤西護欄,台鐵局也在5月下旬公布懲處名單的新聞稿中承諾會在6月底前完成。

然而,邱臣遠指出,檢視實際執行進度,事故至今近3個月,卻僅完成異物入侵盤點,針對高風險處所設置實體阻隔設施的進度卻是零,邱批「口號式改革,對提升台鐵安全毫無幫助」。

針對2月21日的西濱快速道路21車連環追撞事故,邱臣遠說,交通部也允諾全線比照國道規模,與氣象局合作設置16處能見度儀來偵測濃霧狀況,但事故發生至今已逾4個月,僅完成2處,進度牛步。

最後,邱臣遠表示,檢視今年上半年重大交通事故政府檢討狀況虎頭蛇尾,政府承諾成芭樂票,疫情並不是行政單位怠慢、不作為的藉口,並要求蘇揆及交通部長王國材勇敢面對問題,才能具體回應民眾對台鐵改革、提升交通安全的高度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