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狀線回填廢棄物弊案 北捷東工處規劃師收賄判刑

新北地院。(資料照)

新北地院。(資料照)

2021/06/29 15:13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承攬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的「環狀線CF640區段標工程」的皇昌營造公司張姓工地主任,明知萬葉等交通公司將混有磚瓦、鋼筋鐵條等營建事業廢棄物,佯裝土石方回填於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仍予以放行,向北捷東工處詐領5457萬餘元,而負責監工的北捷東工處陳姓規劃師也自白收受萬葉餽贈的3支手機,新北地院日前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判刑2年,緩刑5年。

判決書指出,陳男自白犯罪並繳回犯罪所得,且所得在5萬元以下,此偵審程序及罪刑宣告後,應知警惕而無再犯之虞,因此予以減刑及緩刑。

此外,皇昌營造公司張姓工地主任,及萬葉、瑞陽、忠陽、東展、萬東5交通公司的林姓實際負責人均否認犯行,法院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判張男4年徒刑、林男3年10月徒刑。

全案尚有13名共犯,分別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刑法偽造文書,或貪污治罪條例不違背職務交付賄賂等罪,判處4個月至4年3個月不等徒刑。

檢方調查,皇昌公司在2011年間承攬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東區工程處的「環狀線CF640區段標工程」,該工程餘土清運、回填,則交由林男所掌控的公司負責,因工程進入收尾階段,須大量土石方回填,依約須向亞太營建賸餘土石方及營建混合物資源處理場採購第一類回填土,東工處人員亦會前往亞太土資場取樣送驗。

檢方調查,林男為圖取回填土石方利益,從2013年6月起至2017年1月間,指示江姓員工,向其他工地載運營建事業廢棄物,再與亞太土資場張姓副總經理(已歿)合作,購買俗稱「土尾單」的「運送憑證」,把營建事業廢棄物,偽造成從亞太土資場購入的第一類回填土,載至環狀線CF640區段標工程工地回填。

檢方調查,皇昌公司張姓工地現場首席主任,從監工人員口中獲知回填土品質不佳,追問江男後,得知回填土方來自其他營建工地,但為使工程得以順利完工,竟告知監工人員不要予以阻止,幫皇昌公司向東工處詐得5457萬餘元。

此外,東工處陳姓規劃師負責子標CF642 (南機廠)、CF643B(十四張Y7車站)現場監造,因欠缺手機使用,利用他掌控各項工程申報查驗的權力,若就回填部分工項優先查驗,將有助萬葉公司就相關工項施工進度開展,竟以此向萬葉索取IPHONE6、HTC Desire 700、HTC E9+3支手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